注册

冯玮:美国释放强硬信号 日菲已忘乎所以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冯玮讲到,日本和菲律宾为什么进入南海进行军演,我认为主要就是和美国的态度有关,美国最近释放出的这种信号,实际上就是使它们有一点忘乎所以,美国国防部长卡特表达了一个非常强硬的态度,这是一个非常

核心提示:冯玮讲到,日本和菲律宾为什么进入南海进行军演,我认为主要就是和美国的态度有关,美国最近释放出的这种信号,实际上就是使它们有一点忘乎所以,美国国防部长卡特表达了一个非常强硬的态度,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背景。

凤凰卫视6月27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中国特别强调了你们这两个国家不要人为地故意渲染,甚至制造所谓的紧张,但是我们也换另一个角度来看待,冯玮,你觉得这就是菲律宾跟日本在故意渲染甚至制造所谓的紧张吗?

冯玮:日本和菲律宾为什么这么做,我认为主要就是和美国的态度有关,美国最近释放出的这种信号,实际上就是使它们有一点忘乎所以,美国国防部长卡特表达了一个非常强硬的态度,同时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他也说,要求日本把它的巡航护卫范围要扩大到南海,另外一点就是美国在最近菲律宾关系方面,它也在不断地加强,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背景。

胡一虎:好,云祥。

梁云祥:日本第一次进入南海和菲律宾合作进行军演,确实是一个新的变化,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中国应该重视,但是我想提的问题,就是为什么在南海问题上,不仅仅是中国和周边国家有摩擦,把美国也引来,现在把日本也引来,这个问题值得中国人去思考。

徐光裕:我对这个引来这个字有不同看法,我说这不是我们中国引来的,是它们自己找上门来的,这个观点我觉得应该把它扭转,不是说南海现在发生的一系列问题,因为在国际上它们造的舆论就是,是中国人把这个事情搞遭了,搞紧张了,改变了现状了等等等等,从最早开始,南海存在这个领土的一些争端,我们的这个九段线受到了很多国家声索,这个不是中国造成的,是由于声索国在我们这个南海范围内啊,做的一系列对于产生了矛盾,那么只是美国和日本利用了这个做抓手,利用这个机会,这个是非常好的一个牵制中国的一个机会,所以积极地介入,是这样一个,所以我觉得首先这个因果要把它颠倒过来。

胡一虎:好,这是徐将军的想法,来,云祥。

梁云祥:关键是这样,就是我们怎么看九段线,刚才宋先生说了,说如果那个九段线是我们的主权,对,那对不起,那所有的事情那它们都是错的,根本就不应该来,但是我们到现在我们国家正式地都没有说过,这九段线之内的法律地位到底是什么,在中国之外的其他国家看起来,这个地方更多地是公海,既然是公海,谁来都可以,何况日本也好,美国也好,在这个地方交通要道,它们利益所在,绝对要干预,绝对要管。

宋忠平:其实这应该这么来理解吧,我现在不把它叫九段线,我叫它U形线,因为在联合国海洋法公约里面,U形线是封闭的水线,它才会传承历史性的水域,另外一点,我们并不是说U形线范围内的海域都是我们的,我刚才表明一点,陆地的岛礁这些东西是我的,以这个岛礁为扩展12海里,24海里,200海里,这个可以是我们的,所以很多地方它还是一个公共的水域,这一点我们外交部的发言人,国防部的发言人一直在说,没有妨碍其他国家自由航行、自由飞行,就是这个概念。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 5月23日 周六 20:00-21:00

回放时间: 5月24日 周日 03:10-04:05 13:00-14:00

[责任编辑:马思文]

标签:中国 美国

冯玮:美国释放强硬信号 日菲已忘乎所以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6/28/e0b5d673-4530-4f99-b443-fc34daac5663.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