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韩红、孙楠、韩磊:实力唱将,也有辛酸往事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韩红、孙楠、韩磊,他们的歌声极具感染力,在歌坛中占有绝对的分量,是音乐圈内一鸣惊人的实力唱将。韩红、孙楠、韩磊做客节目现场,畅谈他们的音乐人生,歌手之路起起伏伏,他们将袒露怎样的心声。凤凰卫

核心提示:韩红、孙楠、韩磊,他们的歌声极具感染力,在歌坛中占有绝对的分量,是音乐圈内一鸣惊人的实力唱将。韩红、孙楠、韩磊做客节目现场,畅谈他们的音乐人生,歌手之路起起伏伏,他们将袒露怎样的心声。

凤凰卫视6月26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韩红、孙楠、韩磊做客节目现场,畅谈他们的音乐人生,歌手之路起起伏伏,韩红袒露怎样的心声。

视频回放:我这样的歌手就是从外观上一看,别人就不是特别喜欢的那种。

解说:怎样的北漂经历,让孙楠哭笑不得。

孙楠:因为我这人特别懒,20斤米油,哗,全洗。

解说:对音乐创作执着认真,韩磊有何特殊习惯。

韩磊:我说你要信我就等着。

解说:回想当年,韩红为何屡糟文艺团体拒绝。

韩红:我自从给老师起了一口闭之后,永远都是一口闭了,我不仅不减肥,还要吃回去。

解说:好歌连连,看孙楠如何把握机遇。

孙楠:这先甭管,这歌给我了,赵宝刚第一次听这歌的时候,我录了小样给他听的时候,他在三环回家的路都没找到,转了三圈。

解说:首度公开事业低潮时的经历,韩磊如何一步步走来。

韩磊:这样地活下去,没什么希望了。

解说:《鲁豫有约》,说出你的故事,听韩红、孙楠、韩磊分享他们的音乐旅程,精彩马上开始。

韩红、孙楠、韩磊,他们的歌声极具感染力,在歌坛中占有绝对的分量,是音乐圈内一鸣惊人的实力唱将,13年前携带着高原的夜行,柔和了城市的激情,韩红凭借着天赋异禀的靓丽歌喉,强势袭卷华语乐坛。

视频回放:

一个最有实力的歌手韩红。

有请韩红。

韩红自曝成名后浮躁过:被看厕所大妈泼冷水

解说:她的声音是一个符号,她的歌迷跨越年龄阶层,她自由游走于民族音乐和流行音乐之间,并屡创佳作,是当之无愧的实力歌手,这位歌坛音乐天后的音乐态度,一如她的歌喉,随性而强悍。

歌曲:高高的雪山,啦依嗦,看看你归来的孩子,哟,啦依呀依嗦,远飞的大雁,啰,啦依嗦。 

解说:从小出生在一个藏族文艺家庭的韩红,有着天然的出众嗓音,韩红有了在音乐上出人头地的想法,她选择最直接的方式,去参加专业文艺团体的考试,然而入行之路却异常坎坷。

陈鲁豫:你应该从很小,唱歌就特别特别好。

韩红:几岁就开始唱歌了。

陈鲁豫:几岁?

韩红:四五岁。

陈鲁豫:唱什么歌?

韩红:当时唱生产队里养了一群小鸭子。

陈鲁豫:在合唱队唱吗?

韩红:在合唱队唱,想当领唱,老师没选上我,老师的概念当中,唱歌的应该嗓子特别洪亮。

陈鲁豫:难道你不洪亮吗?

韩红:小时候不洪亮,要是现在这声就吓死他们了。

陈鲁豫:小时候不是这声啊?

韩红:小时候那声有点哑,就是小朋友们站在一块,然后老师说,每人唱一句,生产队里养了一群小鸭子,然后就听一句,然后每个人都唱,然后有的同学那声特别亮,生产队里养了一群小鸭子,到我那就低的,生产队里养了,还小鸭子没出来呢,停,就让停了,所以我对这种做法给他们起了一个,总结了一句话,叫一口闭,就刚一张嘴就闭上了又。

陈鲁豫:从几岁开始参加歌唱比赛?

韩红:1985年,就十几岁。

陈鲁豫:十几岁。

韩红:对。

陈鲁豫:参加第一个歌唱比赛还记得吗?是哪组织的?

韩红:金孔雀杯吧,文化部的。

陈鲁豫:你当时成绩什么样,最后进入叫什么,什么初赛,复赛什么的。

韩红:你不用问,我自从给老师起了一口闭之后,永远都是一口闭了,我是一个不被音乐圈人看好的一个,一个歌手。

陈鲁豫:但是我们总觉得你的嗓子,即便在那个时候,肯定没唱得这么纯熟,但也应该是一张嘴一唱,底下就应该是觉得,哎呀,这小孩的声音这么特别,音色这么好。

韩红:你,你答对了。

陈鲁豫:然后呢,我答对了然后呢?

韩红:因为胖,不够靓啊,不好看啊,长得不像鲁豫呗。

陈鲁豫:我能问问你考过多么个吗?不可能全都考过吧。

韩红:全区文艺团体在京的考遍了,加起来差不多有十一个吧。

陈鲁豫:他们所有的反应都是什么,都是说你回去,没有一个人说你唱得很好?

韩红:有的人说唱得好,形象差点,有的人说唱得不错,虽然形象不太好吧,但是小孩嘛,还可以再变变,挖挖眼睛什么的,垫垫鼻子,没准也能好。

陈鲁豫:每一个都是这样的,他们说你回去改一改就行,你真要改自己吗?当时想过要改自己吗?

韩红:减肥,不吃饭,但是挖眼睛、垫鼻子我没勇气,这本来长的就难看,垫完以后没法看了更。

陈鲁豫:你真试过就不吃饭,为了要像他们说的那样。

韩红:不吃饭。

陈鲁豫:多长时间不吃饭我问问?

韩红:一个多月不吃饭。

陈鲁豫:那怎么,那还怎么唱歌呢?

韩红:就是唱不了了,晕了。

陈鲁豫:后来还比较清醒,觉得不能这么着,这么着她连歌都没法唱了。

韩红:就只能站到那了,就只能站那假唱,你没法假唱,考试怎么能假唱呢,就站那,当当当,倒了,回去吧。

陈鲁豫:这个时候的心情,跟小时候可能会有些不一样,跟一开始参加比赛被人拒绝,可能不一样了,这时候心情是什么样的?

韩红:就是较劲了开始,就说我不仅不减肥,还要吃回去,还要像从前那么胖,甚至更胖,但是在音乐上的努力,可能比以前更加付出。

陈鲁豫:韩红当时那么努力,参加那么多比赛,考那么多专业团体,但是那些唱片公司啊,专业文艺团体还是没有给她一个机会,现在想来他们当时的确是,只能说他们不是伯乐,没有看好这么一匹千里马。

韩红:咱们不能这么说人家。

陈鲁豫:我可以这么说,你不能这么说,我可以这么说。

韩红:那你多说点。

陈鲁豫:我来帮你多说,对,不过韩红当时没有放弃那个希望,她在等那个机会,说句特别俗的话吧,是金子总会闪光的。

视频回放:

我这样的歌手就是从外观上一看,别人就不是特别喜欢的那种。

是光你自己心里偷偷在发愁,还是你确实感觉到阻力了?

就是说发胖。

解说:1997年韩红第一次走进中央电视台,参加了一档访谈节目,也是通过这期节目,让更多的人认识到了她。

视频回放:

人家拒绝你,人家到底给的你是什么理由?

太胖了,没法要,太胖了。

韩红只要你有努力的这种心,你不懈,你必有出头之日。

可以问我们家二楼,也可以问我们那个院,没有人不知道韩红每天睁开眼,早饭都不吃,就在唱,一直唱到中午,我奶奶有时候敲敲门,韩红吃饭了,我有时候还心情很不好,我说您先出去,我正好唱到兴头上,马上下边该一个高音了,等我唱完了,这个我再出去吃饭,可是我唱完这个以后我很激动,我就没有心思再吃饭,那么我就继续唱下去。

这就成了,你起码是一个人,一个人的,你在告诉他们你在成功。

谢谢。

你会成,你还一举成名,不鸣则已、一鸣惊人,你这弄得我好像是个算命先生似的,不是,看这一篇一揭过去,历史,今天咋办?就这一篇一篇往过揭,你老想这事,那还不把人想死了,不能想了,唱。

跑啊,挣脱你的绳索,找回渴望己久的自由。

陈鲁豫:刚才我们看到那个节目,应该是中央电视台《半边天》,一个其中的有一期节目,当然那期节目好多人都看了,这期节目对韩红特别重要,我先问问他们怎么会请你去上《半边天》?

韩红:因为我的一个朋友,他是实话实说的导演贾乐松,他跟我讲他一个好朋友叫张越,他说,觉得我跟她长的特别像,然后就说咱们约个地,给你俩介绍一下,去了一看,这么一大胖子,长的那么寒搀,这怎么能像我呢,张越自己说,大概是我跟她长得有点像吧,我不愿意承认,她经常经常自己这么说,见面以后彼此认识了,我就没理他们,戴了一个小walkman在那听,张越就说你听什么呢,我说听我的一个歌,她说你是唱歌的,我说啊,我听听,听了两耳朵,就是“跑啊,挣脱你的绳索,找回渴望己久的自由”,然后她一下就震住了,呦,她说我做档节目,你愿意来做嘉宾吗,我说你什么台呀,中央电视台,我心里吧,已经长鸽子要飞了,但是压抑住了,然后还特别自信而狂妄地说,你什么节目啊,《半边天》,有人看吗,有点人但不多,我说那就上上吧,然后就去做了她这档节目,那是我第一次上中央电视台,第一次踏进中央电视台,基本上就是刘姥姥进大观园。

陈鲁豫:那期的话题叫什么?

韩红:我一听就不想去了呀,可是都到那了,别为你的相貌发愁,我说谁为相貌发愁啦,我说你才为相貌发愁了呢。

陈鲁豫:那怎么办,通常答应了,我们就不能不来。

韩红:然后一进去一看,哎呀我的妈呀,这嘉宾一看,李琦那样,我这怎么做呀,我不是那样啊,没惭愧到那样啊,张越不让我走,拉着,我说你看看,这三人往那一坐,可有戏了,收视率高肯定。

陈鲁豫:那期节目真的好多人都看了。

韩红:是啊。

陈鲁豫:我看了。

韩红:我是挺感动的两个事,一个事呢,就是有一个胡同,大爷大妈,叔叔阿姨,连名写信给中央电视台,一百多个人,上次我忘了是哪个节目,就是张越去做这个嘉宾,谈到这个事,一百多个人联名写信,说这孩子好,怎么不能上电视,挺好看的,必须让上,直接写到台办了,给赵台长说了,写了封信,这是一个感动,是个动力。除此之外呢,就是我回家,回院里,好多人都说,哎呦,韩红上电视了,终于上电视了,虽然电视不太顺眼,别为你的相貌发愁,谁为相貌发愁了,但是还是上了,就是别人会觉得,呦,她努力了那么多年,她还是见到一点成效了,就是她上了一次中央电视台。

记者:上之前,没有想到电视会那么厉害。

韩红:没想到。

记者:电视的威力会那么大。

韩红:没想到。

记者:我问过很多有名的人,他们都说红了以后,心态没有变化,说我以前的苦难经历让我依然脚踏实地,我觉得不可能。

韩红:不是,这个,这是骗子,我有。

陈鲁豫:变化除了眼镜由浅到深。

韩红:非常明显的变化,真的就是走在大街上,一种趾高气扬,我是韩红啊,在那段时间,真的我觉得嘴都是飘的,有一次那个江珊给我打电话,你干吗呢,我说在家呢,特不耐烦,呦,大牌,今怎么在家了,啊,躺上床着呢,床上躺着呢,就是狂妄而激动的,嘴都飘了,床上躺着呢,江珊说哦,那躺着吧。

陈鲁豫:没有人给你泼过冷水什么的吗?那时候。

韩红:有一次去西四看电影,买完票以后吧,想上厕所,旁边有一个,羊肉胡同有一个公共厕所,就冲过去了,冲过去以后,门口一大妈。

陈鲁豫:我知道她说什么,她说韩红,你也亲自来上厕所。

韩红:错了,你这是骂人,人家大妈根本没理我,大妈说掏钱,什么钱呀,上公共厕所不交钱呀,多少钱呀,5毛,我说我。

陈鲁豫:您这么大腕,连5毛钱都不带呀。

韩红:人家不认识我,我说我没带钱,钱让他们拿着上电影院了,我有这不是急嘛,就来了,我欠您的,明我给您送来,那不行,都说欠我的,没人给我送来,我是韩红,什么韩红,韩红谁呀,我说我是歌星韩红啊,甭给我说这个,拿钱,后来我就真回去取了5毛钱,她给了我一张很粗糙的手纸,你一样要上厕所,你上厕所的姿势没有第三种吧,你跟任何人都没有区别,你只不过是站在舞台上,用别样的一种方式在给别人送温暖,在服务于别人,别人看得起你,就买票进来听你唱歌,看不起你可以不理你,可以不买票,你没有什么了不起。

陈鲁豫:韩红啊,现在我们能够看出来,她的心态挺健康的、挺平和的,因为一方面,她自个儿能够把握住自己,同时因为她身边有很多的朋友,很多的亲人会帮助她,让她意识到应该把握住自己。  

解说:此后的几年时间,韩红又相继发表了《醒了》、《歌唱》、《红》等数张个人专辑,随着《醒了》、《那片海》、《青藏高原》等大热曲目唱红了大江南北,这位实力唱将在歌坛的地位,也变的如日中天。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120-0215

[责任编辑:原洋]

标签:韩红 陈鲁豫

2015-06-26鲁豫有约 实力唱将——韩红 孙楠 韩磊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6/26/0967a2c1-2e02-41fe-ba87-1864d841b8d6.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