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斯坦福博士后徐霄羽:80后硅谷华人独具领袖气质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徐霄羽是一位生物化学专业的女博士后,这样的背景会感觉是一个在实验室里潜心钻研的专家学者,而实际上她从斯坦福博士后毕业,就来到了硅谷,加入了这里的活跃前沿的创业大军。凤凰卫视6月25日《与梦想

核心提示:徐霄羽是一位生物化学专业的女博士后,这样的背景会感觉是一个在实验室里潜心钻研的专家学者,而实际上她从斯坦福博士后毕业,就来到了硅谷,加入了这里的活跃前沿的创业大军。

凤凰卫视6月25日《与梦想同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艾楚怡:各位好,欢迎大家《与梦想同行》,今天的节目继续带大家走进硅谷,去认识一些让梦想之花落地生根,绚烂绽放的华人精英。徐霄羽是一位生物化学专业的女博士后,这样的背景会感觉是一个在实验室里潜心钻研的专家学者,而实际上她从斯坦福博士后毕业,就来到了硅谷,加入了这里的活跃前沿的创业大军。

徐霄羽:对于我的同学来讲,可能我做的东西,他们觉得完全和我的专业不相似,但对于我个人的内心来说的话,我觉得是非常非常相关的,因为在你做博士的时候呢,你基本上就是你读海量的文献,然后呢你在前人的基础上,你要想三个,就像我们当时过那个资质考核,要想三个和别人不一样、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其他人做的这样的三个想法。把这个想法想出来之后,你还要想各种实验的方法,只是在纸头上把它写出来,然后把这个预测,实验结果也要预测出来,然后把这三个想法交给你的委员会,你的评审委员会,然后评审委员会它来决定,首先你的想法是不是好,如果你的想法不及格,那你就对不起,你不能读博士;如果你的想法还不错,那么好,我们选一个你来做,然后你把这个想法,我不仅是可以做,而且我还可以用来申请这个美国的各种各样的专项基金,还可以拿到钱,然后你把这个东西做完之后,你可以发表文章,你还可以发表专利,所以这个对我来讲,特别特别和创业特别特别的相似。创业也是一样啊,你要有海量的人生积累,然后你做一个世界上没有的产品,用它来跟风险投资、融资,你跟风险投资融资的时候,你要告诉他你的实验的方法,然后最终你融到资把产品做出来。

艾楚怡:还在斯坦福读博士后的时候,徐霄羽就被那里浓厚的创业氛围深深地吸引,倚仗毗邻硅谷的地理优势,斯坦福的学生在研究方向和风格上更偏重实用性和市场化的可能性。徐霄羽说,每周都会有三四拨校友,投资人来给学生做演讲,教大家如何建立创业思维,如何与投资人合作等等,这样学生时代的徐霄羽获益匪浅。后来由于做项目的机会,徐霄羽结识了李强、朱会灿等等这些已经在硅谷打拼了多年的华人精英,并且加入了他们创办的创投基金,希望为那些在硅谷打拼的华人明日之星提供一个起飞的平台。

徐霄羽:中国人的素质在硅谷人的素质越来越高,其实我们基金大部分的人合伙人,比如说在facebook,在谷歌做总监以上的这样的人,他们很多都是80后,就是他们不仅是人好、工作好,而且他们还有这个怎么说呢,就是这种领导、领袖的气质,所以这一点上来讲是我觉得特别宝贵的,因为未来的话这些人可能不仅仅是会拘泥于总监这样的职位,甚至是我们已经有像咱们就是,比如说还有做副总裁,甚至有自己开公司。那对咱们华人在美国的这个生态,创业的生态是一个特别特别棒的一个大家可以去追随的这样的一批人,那如果有了这样的一批人,就会有更多的年轻人想要去创业。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责任编辑:原洋]

标签:创业 想法

与梦想同行:在硅谷创业(四)徐霄羽(上)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6/25/ec12586b-8e22-4554-99e0-3ce6c6060a46.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