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石齐平:洪秀柱为台湾“2016”增加诸多变数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石齐平评价台湾选情讲到,洪秀柱的突起使选情变数增加很多,在一个月以前我相信所有人都认为绿营也好,民进党也好,蔡英文也好,这一次2016大选躺着选应该都会选上了,但是没想到半路杀出个程咬金。凤

核心提示:石齐平评价台湾选情讲到,洪秀柱的突起使选情变数增加很多,在一个月以前我相信所有人都认为绿营也好,民进党也好,蔡英文也好,这一次2016大选躺着选应该都会选上了,但是没想到半路杀出个程咬金。

凤凰卫视6月18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王峰:我们回到2016台湾选情,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之前访美好像比四年之前访美要成功多了,给她选情是加分不少,但是这一次如果说洪秀柱真的是代表国民党去参选的话,选情您怎么来看石先生?

石齐平:变数增加很多,你刚刚讲的对,在这之前,一个月以前我相信所有人都认为绿营也好,民进党也好,蔡英文也好,这一次2016大选躺着选应该都会选上了,一方面国民党“九合一”大选以后简直是没有士气可言,没有人要战了。再一个就是民进党内部团结一致,再加上蔡英文确实在进步中,不久前访问美国,效果也是不错,但是没想到半路杀出个程咬金,这个程咬金姓小,名辣椒,这样以来,蔡英文要再继续躺着选我看大概不太可能了。

林玮婕:可是迄今为止民调如果说是蔡英文对上了国民党的大佬,比如说王金平、朱立伦或者是吴敦义都是相对胜出。

石齐平:没错。

林玮婕:那如果是蔡英文对上洪秀柱,这个差距更大了不是吗?

石齐平:但是你不要忘记我刚刚一再提到的,就是柯文哲那个现象,柯文哲一开始的时候也是一样小咖没有人注意到的,但最后胜出了,胜出了一个远远超过他的连胜文。

王峰:您一直是把洪秀柱和柯文哲在比,这个怎么比呢?

石齐平:我觉得他们俩的可比之处,两个都是颠覆性的人物。柯文哲颠覆了绿营的政治文化,再一个洪秀柱颠覆了蓝营的政治文化,再说他们两个柯文哲是一个政治素人,所以表现都非常直爽,刚才讲的洪秀柱,她也相当的直爽。你要知道今天的台湾选民不管是蓝的还是绿的,讨厌死那些政客,那些花言巧语,那些攻于心计那种,所以在这样一个情况之下,他们很讨好的,再一个你要注意到,我觉得洪秀柱似乎正在为一个已经失去党魂很久的国民党正在招魂,这一条对于明年2016台湾选举乃至于对两岸关系,到底会起到什么作用呢?我觉得值得大家关注。

林玮婕:看来2016台湾的大选成为两个女人之间的战争。

石齐平:两个女人,我告诉你中外古今政治史上没有过的,何况还是两个单身女人的战争。

王峰:一定是相当的激烈。

林玮婕:没错。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五 06:00—06:35 11:25—12:00

[责任编辑:马思文]

标签:洪秀柱 柯文哲

石齐平:洪秀柱为台湾“2016”增加诸多变数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6/18/7e614083-7580-4ab3-803f-ffb9bf5a87a7.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