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石齐平:洪秀柱正在颠覆国民党政治文化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石齐平讲到,我认为洪秀柱现在一个做法正在颠覆过去的,颠覆国民党,也是颠覆过去的政治文化。她虽然也是一个长期在政治圈里面,但是你可以看到她没有那个政治人物坏的习气。 凤凰卫视6月18日《石评大

核心提示:石齐平讲到,我认为洪秀柱现在一个做法正在颠覆过去的,颠覆国民党,也是颠覆过去的政治文化。她虽然也是一个长期在政治圈里面,但是你可以看到她没有那个政治人物坏的习气。

凤凰卫视6月18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林玮婕:我们来看一下台湾的政坛,自从国民党今年4月启动了党内初选机制之后,立法院的副院长洪秀柱一直都是在唱独角戏成为唯一的一位参选人。

王峰:因为国民党内的其他几位男性的A咖有的是畏战怯战,有的是想捡便宜,等待党内的征召。

林玮婕:没错,国民党当局还推出说要推出最强候选人为由,已经启动了“防砖机制”,力阻洪秀柱出线,没想到民调业绩出炉了,洪秀柱获得46%的支持率,等于是顺利跨过了30%的防砖门槛。

王峰:形势发展到现在来看,真的是很有戏剧性,石先生您有什么样的评论?

石齐平:绝对是戏剧性发展,事先没有人能够预想到,所以这一幕没办法不让回想到去年,那柯文哲跟连胜文那一幕,柯文哲开始的时候也没有人知道他是哪一号人物,民调很低,最后超过了连胜文当选台北市长,所以今年这个蔡英文跟洪秀柱之间会不会重演连胜文跟柯文哲之间的戏码,我相信很多人都会很好奇。

王峰:先不说最终结果,最近很多人就好奇46%这个人气飙的也太快了吧?

石齐平:这个倒是需要简单再跟观众朋友简单说明一下,民调就是听电话的时候访问你,听说是有很多绿营他估计你洪秀柱出来的话,那对我们蔡英文是有利的,所以在问到你支不支持洪秀柱的时候?支持,所以她那个46%里面应该是有一些水分的。

王峰:灌水的行为在。

林玮婕:其实我觉得不管是有没有灌水或者是灌多少水,我们看到洪秀柱的人气急起直追,是感觉的出来了,原因到底是为什么呢?

石齐平:我也同意,很明显,原因当然也有很多,但是归纳起来其中有一条非常重要的,我认为洪秀柱现在一个做法正在颠覆过去的,颠覆国民党,也是颠覆过去的政治文化。

王峰:颠覆国民党是什么意思呢?

石齐平:大家都看到国民党这几年气势已经走下坡了,当然一些原因跟马英九有关系,执政能力很差,大家太失望,第二也跟国民党已经失去他过去的忠心理想理念,甚至于他的目标都看不到,他变成一个行尸走肉的感觉了,所以大家非常失望,再加上国民党的一些政客们,高来高去的讲的话咱也听不太懂,故作玄虚,攻于心计,巧于斗争,这些都让人家厌恶极了。

林玮婕:也就是国民党,这就是国民党让大量支持者失去信心,甚至是大量出走的原因,那到底洪秀柱哪里不一样呢?

石齐平:最近这一段时间你观察洪秀柱作为国民党员,确实有很多不一样。

林玮婕:那里呢?

石齐平:很大的不一样,比方说她虽然也是一个长期在政治圈里面,但是你可以看到她没有那个政治人物坏的习气,不容易。

在第二个我们也知道,她是一个白色恐怖受难者的家属,但是她从来不提这件事,她很低调的,而且她也没有把这个变成一个仇恨,第三个我们知道她作为一个长期的国民党员,你要知道国民党在一段时间走下坡的时候,很多人是离开的,那个时候穿上橘色的,穿上黄色,马上说明一定当选的,洪秀柱不为所动,她坚持做一个,所以她很有原则,她也很有党性,在这方面表现的确实不一般。

王峰:除了石先生刚刚讲这些,我也注意到洪秀柱特别口才很好,她应对表达是有礼有节。

林玮婕:而且她的性格是比较勇往直前,比较坚韧果敢一点的。

王峰:所以采访中我看到柯P也是对她盛赞有加,非常有气魄,说这个比党内的其他男性更加有气魄。

石齐平:柯P我们以前也分析过,他也是性情中人,有话直说的。所以他大概看到,他觉得这不错,可是洪秀柱在被访问的时候,她讲的很微妙,对不起,柯P,你这么肯定我,但是我要说人家都说你比较白目,但我不会像你那么白目。

王峰:这个白目是个什么意思?

石齐平:白目她比较懂,她来说。

林玮婕:就是我白目的意思,没有啦,白目的意思就是有些人他讲话总是不得体,没有一点分寸,也不是说他故意,他就是讲话讲的不够得体的意思了。

王峰:所以我平时真的有点白目。

林玮婕:你还好。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五 06:00—06:35 11:25—12:00

[责任编辑:马思文]

标签:洪秀柱 国民党

石齐平:洪秀柱正在颠覆国民党政治文化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6/18/49a34775-b6df-4ebb-b51c-1e40d249ead4.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