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横漂”曾建从小热爱影视表演 曾毓琳:部分“横漂”生存状态堪忧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有着“东方好莱坞”之称的横店,每年都聚集着来自全国各地的群演大军,同样很多横漂在星梦破灭后迅速离开或另寻出路,平均每四个月洗一次牌,来来往往的人群,给这个群体带来了更

核心提示:有着“东方好莱坞”之称的横店,每年都聚集着来自全国各地的群演大军,同样很多横漂在星梦破灭后迅速离开或另寻出路,平均每四个月洗一次牌,来来往往的人群,给这个群体带来了更多的不确定因素,他们大多数坚持不了一年,而曾建和赵富贵却是其中为数不多,能坚持五年以上的横漂。

凤凰卫视6月17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横漂六年,出演过上百部影视剧,已年过40的曾建孤身一人漂在横店,何种动力让他依旧执着追梦。

陈鲁豫:你怎么能在横店坚持这么多年的,曾建。

曾建:因为我从小就非常热爱,这个影视表演。

解说:他从小独自在外闯荡,曾做过保安、建筑工、超市营业员,怀揣武士梦的赵富贵来到横店,为了生活他又做出何种妥协。

赵富贵:今年基本上我这段时间没拍戏,专门全身心的投入这个鸭脖子上面来。

解说:节目现场,他们如何施展绝技又能否赢得导演尔冬升的青睐。

曾建:枫叶不知飘何处。

尔冬升:你说要是我真的很鼓励他们,不会,我会找机会跟你说,就是人要有自知之明,找到一些角色,是不可能的事情的,对不对,北京才有的对嘛,对不对。

解说:鲁豫有约,横漂的故事倾情为您讲述。

男人追求梦想,女人向往爱情,当现实越发残酷的时候,哪个更易碎。

电视片段:

我不要住这儿,我不要,我不要住这儿。

解说:梦想、现实。

电视片段:

你要是能红,我他妈是条狗。

我一定封杀你。

解说:还是,你和我。

电视片段:

我绝对不可能因为你的狗屁梦想去打掉我的孩子。

解说:当梦想试图击碎爱情的时候,你会选择守护哪一个。到最后,能证明我们活过的是破碎的幻梦还是爱情的疼痛,我的爱情里,你是主角,你的梦想里会有我吗?

电视片段:

我这样跟着你看不到将来。

解说:二十个年轻人,平均年龄二十岁左右,从每一个角落来到横店,从事最底层的工作,体验最卑微的人生,小心翼翼地奋斗着,争取着。

电视片段:

滚。

解说:坚持着,再平凡也有梦想,这些人可能是你,也许是我,我是谁,我是路人甲。

陈鲁豫:今年,7月3日会有一部新的电影上映叫《我是路人甲》,英文翻的特别有意思,它没有翻成叫I′m  nobody,它翻成是I′m  somebody,英文的意思不是我是路人甲,英文的意思其实我是某一个人物,因为对于生活来说,我们都是路人甲,我们也都是一个或大或小的人物,这样吧节目一开始,我们请那些横漂的演员自己来讲讲他们的故事,欢迎他们。

万国鹏:大家好,我叫万国鹏是个90后,两年前刚刚毕业,我上大学是学的是中医,然后当时就觉得中医特别神奇,然后我就特别有兴趣,但是在医院工作的时候,就在医院实习做实习生的时候,我遇到一个患者,他是一位80岁的老爷爷,他呢,是肺癌晚期,入院的时候就已经没什么意识了,我就负责给他量血压然后测心电图,一个星期他就去世了,之后我就感觉心里特别难受,就忽然觉得医生也不是万能的,就很多病人可能也医不好,就挺无奈的,就感觉挺无助,我就不想,我就,当时我就决定不做医生了。

我就想那我不做医生,那做什么呢?那我就自己问自己,我的心到底在哪儿,我最喜欢的到底是什么呢?然后当时心里两个字蹦出来了,就是演员,我当时想行不行啊,但是我还是上网就是查了一下就怎么做演员,一个说是去北漂,要么就去横店,然后我就因为这个我就去了直接去了横店。

在横店做群演的时候,一天40块钱,穿的戏服感觉就像几个月都没洗了似的,然后穿的鞋也是发霉长毛的,吃的也是很差,但是我从小就特别喜欢吃水果,每天必吃香蕉苹果,就是从来没断过,但是我去横店的时候,就带了500块钱,一个星期就花光了,然后每次路过水果摊的时候,我都是一直咽着口水走过去,之后也一直没拍上戏,不过我断了水果之后,接到了我人生中第一个角色,就是演了一个路人甲,就是在后面走过去的这种,就是演完之后感觉我特别开心,哇,就感觉自己好像也算是个演员了这种,而我想告诉大家的就是,人生一切皆有可能,不要给自己留遗憾,好多梦想,它不是浮在脑子里的,你要敢去做,敢去追自己的梦,然后这样的人生可能才会过得开心吧,这样才会不让自己后悔。就这样,谢谢大家!

赵富贵现场施展绝技 曾建从小热爱影视表演

解说:有着“东方好莱坞”之称的横店,每年都聚集着来自全国各地的群演大军,同样很多横漂在星梦破灭后迅速离开或另寻出路,平均每四个月洗一次牌,来来往往的人群,给这个群体带来了更多的不确定因素,他们大多数坚持不了一年,而曾建和赵富贵却是其中为数不多,能坚持五年以上的横漂,赵富贵漂龄五年,从小有个武侠梦的他,2010年来到横店,开始了他的横漂生涯,而没戏时,他选择临时摆个摊位卖鸭脖子。每月二三百元的收入,能够帮助他渡过拍片淡季。曾建漂龄六年,在很多群演眼中曾建是有着易于常人的坚持和自信,虽然没有学过一天表演,依然坚信自己通过努力成为影帝,横漂六年的曾建参演了上百部电视剧,至今40多岁仍独身一人,依然等待着属于自己的那个机会。今天赵富贵和曾建一起来到北京,做客鲁豫有约,共同讲述他们的横漂追梦路。

陈鲁豫:来,这样我要请出另外两位在横店也是闯荡了一段时间,在你们戏里面是扮演群众角色,我不知道您认不认识他们,应该认识。

尔冬升:我听过,曾建。

陈鲁豫:听过,来我们欢迎赵富贵还有曾建。这是赵富贵,靠近我坐的是曾建,富贵今年28岁,横漂时间有差不多五年吧。

赵富贵:对,五年。

陈鲁豫:五年,曾建也横漂了有差不多五六年的时间了。

曾建:六年的时间了。

陈鲁豫:六年的时间了。

赵富贵:他比我时间长。

陈鲁豫:这次《我是路人甲》里面,你们扮演的什么角色。

曾建:我是扮演的是这个,就是说跟明星合照,就是说我是很崇拜明星。

陈鲁豫:也是一个群众演员在里边。

曾建:对对对对。

陈鲁豫:富贵你呢?

赵富贵:我是武行,对就是上次拍那场戏,就在山上那场戏,我是演一个连长带兵,可能尔导还不知道。

陈鲁豫:你现在有没有觉得说,其实我演戏也挺好的,为什么导演你没有给我一个更重要的角色让我演吗?

赵富贵:可能有一些各方面条件吧,不适合太多角色嘛,对嘛。

陈鲁豫:富贵的本行他是武行,导演当年也演过武打的戏,武侠戏。

赵富贵:我知道。

陈鲁豫:你要不要向导演再说,导演其实我很棒,你要有机会的话可以给我一下,来向导演展示一下。

赵富贵:好。

陈鲁豫:来,做演员必须要这样,要懂得要向导演来介绍自己,来给你这个。

赵富贵:导演给我一次机会。

尔冬升:你抓紧一点,不要甩出去啊,就这样。

赵富贵:好。练得不好,因为我不是专门学这个的,我只是跟朋友学的,对对。

陈鲁豫:好,曾建你呢,你怎么能在横店坚持这么多年的曾建。

曾建:因为我从小就非常热爱,这个影视表演,经常呢就是买一些《大众电影》、《大众电视》,然后呢就早上的时候,我就在山顶上练歌,练歌的时候呢就是说,我们的父母,这个邻居啊,就说怎么回事啊,你儿子天天在山上练歌,吵死人,就是说,这个你想做明星梦,那是梦想不可能的,而且我们是山区,在我读书的时候呢,我曾经跟谢晋写过个信,那个谢晋就说,他说我最好劝你呢打消这个念头,因为你是广东梅州的,他说一般他都不怎么叫那个客家人。

陈鲁豫:曾建我明白了,就是你是喜欢文艺,虽然很多人对你说你不适合,但最终兜兜转转到了横店,觉得我还是要追求我的梦想。

曾建:对对。

陈鲁豫:你觉得你离这个梦想还有多远。或者你已经实现了这个梦想,像刚才那个培军就说,我觉得我已经成功了,你觉得你已经实现梦想了吗?还是离梦想还有一段距离。

曾建:我认为呢就是我已经,可以说我已经实现了我自己的梦想,因为我在横店,我在深圳的时候,我是拍文戏的,就是都市情景剧,但是在横店呢,我拍过古装片、战争片,我掌握了很多,我也学到很多东西。

陈鲁豫:你掌握了什么呢?学到了什么呢?

曾建:一个是古装片,一个是战争片,因为我以前古装片、战争片,我没怎么拍过,都是拍的都市片,我主演过一个片子叫《欲海沉伦》。

陈鲁豫:主演。

曾建:主演,主演,我演刘副处长。

陈鲁豫:你主演的片子是一个什么,是电影呢还是电视剧呀还是什么?

曾建:是一个小电影。

尔冬升:微电影是吗?

曾建:不是微电影,华娱卫视拍的,华娱卫视拍的。

尔冬升:播了吗?

曾建:播了播了,已经播了,这个碟子都有卖的了。

陈鲁豫:那你在横店这些年,做群众演员,赚的钱够你自己生活的吗?

曾建:怎么说呢就是我感觉到挺艰难,要想环境好很难,因为我本身以前最早的时候,也在深圳电视台做过,那时候我工资很高,如果武行就是说,横店有古装片跟战争片,我把那边的工作辞掉了,来到横店,但是我是这么想,我既然来了横店,我就要努力去,去掌握这些就是表演技巧。

陈鲁豫:掌握之后你要做什么呢?

曾建:拍戏啊。

陈鲁豫:拍什么样的戏呢?

曾建:因为我就想拍,我能够演到一个角色,但是我来到横店的话,演到一个角色太难了,所以我最后自己拍些网络剧,我自己拍了网络剧呢,可能是有两三百部,网上都能看到的。

陈鲁豫:你会一直坚持下去。

曾建:我会坚持下去。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120-0215

[责任编辑:原洋]

标签:富贵 陈鲁豫

2015-06-17鲁豫有约 横漂故事——遥远的明星梦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6/17/939c3540-b76b-4b9b-a760-3367239926dd.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