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石齐平:索罗斯政治嗅觉不输李光耀和基辛格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石齐平讲到,索罗斯我们知道他是一个很著名的投资家跟投机家,非常出色,虽然很有争议。但是我觉得他真的嗅觉非常灵敏,绝对不输给李光耀和基辛格。比方说他这次分析,我觉得他有点像借基辛格逻辑。 凤凰

核心提示:石齐平讲到,索罗斯我们知道他是一个很著名的投资家跟投机家,非常出色,虽然很有争议。但是我觉得他真的嗅觉非常灵敏,绝对不输给李光耀和基辛格。比方说他这次分析,我觉得他有点像借基辛格逻辑。

凤凰卫视5月28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投资大师以及投机大师索罗斯日前在世界银行的一个会议当中,表示说他很担心第三次世界大战的爆发。

王峰:他就呼吁美国应该对人民币国际化要作出重大让步,允许将人民币纳入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而中国也应该作出重大让步,来改革经济作为回报。

竹幼婷:是。与此同时,IMF首先也宣告人民币币值不再被低估,这也意味着人民币在今年晚些时候被纳入特别提款权。

王峰:另外一方面,美国前中情局的副局长莫雷就表示说,南海局势十分诡谲,中美对峙也可能令中美关系有绝对的一个开战风险。

竹幼婷:中国军方日前发布了《军事白皮书》。说国防部新发言人杨宇军表示,外来势力正在努力地抹黑中国军队,刻意地渲染地区紧张局势。实际上我们自己新闻看起来南海局势还是相当紧张的,您怎么解读?

石齐平:咱们先谈索罗斯,我们知道他是一个很著名的投资家跟投机家,非常出色,虽然很有争议。但是我觉得他真的嗅觉非常灵敏,绝对不输给李光耀和基辛格。比方说他这次分析,我觉得他有点像借基辛格逻辑,他说我们站在美国立场,我们不希望中国和俄罗斯走得太近,不管政治上还是军事上。所以他建议美国,在人民币上你要让点,不要把中国逼的那么紧。他的意思就是不要让中国和美国太疏远。

竹幼婷:是,但这样的分析是合情合理也合乎逻辑,但他身为一个投机家或者是投资家,我觉得他是不是已经大笔买入了人民币。

石齐平:你要这么说,我会赌你说得对。

竹幼婷:但是撇开战争的议题,这个对金融界2015年来说,其实最大的关心的话题,就是到底人民币会不会被IMF纳入SDR货币篮子,您怎么看?

石齐平:现在的形势是这样的,你不管MF也好,或者很多经济学家都认为,应该了或者差不多了接近成熟了。但是我认为美国还是会想办法尽量阻止的。因为如果人民币纳入SDR有利于人民币挑战美元的霸权,而美国绝对不愿意看到这样一个现象发生,更何况美国还有IMF的一票否决权,而且它特别强调我不会放弃这一票否决权的。

王峰:那这个意思就是冲着人民币来了?

石齐平:应该是。

王峰:这样的话,您认为说人民币被纳入特别提款权的货币篮子的机会,岂不是非常渺茫了吗?

石齐平:那倒也未必。

王峰:怎么讲?

石齐平:我认为中国其实应该也有一些拿在手里面的杀手锏了。

王峰:那我们的杀手锏是什么?

石齐平:这部分今天我们暂时不谈,下个礼拜我会进一步展开谈。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五 06:00—06:35 11:25—12:00

[责任编辑:马思文]

标签:人民币 美国

石齐平:索罗斯政治嗅觉不输李光耀和基辛格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5/28/1ac34524-fb7f-4ffc-9aa5-eda09da73c1d.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