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鼎盛:中国军舰一绝招谁都想学 谁都在练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运城舰表现出的区域防空能力,已经达到了一定的水准。远处可以用导弹反导弹,近一点可以用进程炮,就是7管快炮,每分钟4200发,最过瘾的还是76毫米主炮打导弹。这个招谁都想学,谁都在学,谁都在练

核心提示:运城舰表现出的区域防空能力,已经达到了一定的水准。远处可以用导弹反导弹,近一点可以用进程炮,就是7管快炮,每分钟4200发,最过瘾的还是76毫米主炮打导弹。这个招谁都想学,谁都在学,谁都在练,但是不是能打到,就不知道了。

凤凰卫视5月27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万俊:美国这次有点坐不住的感觉,特别是派船近距离逼近到中国舰艇,而且北约也是全程的监视,是不是坐不住了呢,相关消息我们来请教一下马先生。马先生,这次054A导弹护卫舰运城舰的主炮打导弹,是美国一直想看到的绝技,但是一直没看到。这个绝技在实战当中有什么样的影响?对于美国来说最大的威胁又是什么呢?

马鼎盛:这次中俄联合军演有战术上和战略上两个意义,战术上的意义就是中国的舰,始终比美俄的舰小。现在的054A只是满排4000吨,比起俄罗斯的万吨级巡洋舰,和美国十万吨级的航空母舰还差得远,而且中国海军一直被人家诟病防空很差,但是运城舰表现出的区域防空能力,已经达到了一定的水准,远处可以用导弹反导弹,近一点可以用进程炮,就是7管快炮,每分钟4200发,最过瘾的还是76毫米主炮打导弹,这个招是谁都想学,谁都在学,谁都在练,但是不是能打到,就不知道了。

这次运城舰当然不会在黑海、地中海亮舰,不然一些电子参数就被偷录了,但是它在中俄同步演习。《中国青年报》发布这个消息就告诉你,我确实能用主炮打导弹,至于怎么打你自己去琢磨。至于战略上面,就是左右逢源,即进入黑海给普京一个很大的面子,但是又没有去克里姆半岛,只是到新罗西斯克做了一个礼仪性的访问,出了普鲁斯海峡,到了地中海才用实弹射击,那也不会给黑海周边反俄国家太大的难看。所以,这一次中国的运城舰,两艘054A圆满的完成了军事外交的任务。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 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 04:10-04:50 15:15-15:55

[责任编辑:陈子阳]

马鼎盛:中国军舰一绝招谁都想学 谁都在练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5/27/cec1eda4-25a6-48de-b25a-a782290c009f.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