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次山:中国在外交国防领域正逐渐扬眉吐气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内容:阮次山提到,我们的国家是在进步,尤其外交部在进步,以前人家说我们外交部没有骨气。所以从小看大,尤其是这次最近一个礼拜的发展,我们慢慢看出来一个苗头就是,中国不管在国防问题,在任何问题上面中国

核心内容:阮次山提到,我们的国家是在进步,尤其外交部在进步,以前人家说我们外交部没有骨气。所以从小看大,尤其是这次最近一个礼拜的发展,我们慢慢看出来一个苗头就是,中国不管在国防问题,在任何问题上面中国是在逐渐的扬眉吐气。

凤凰卫视5月27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我们昨天的两个发言人的表现可圈可点,一个是军事发言人杨宇军,另外一个就是我们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这个对我们从事新闻工作的人来讲,我们感到很欣慰,过去我们各层的发言人,都误解了一个发言人的重要性。昨天杨宇军国防部大校面对全球的记者,而且不但面对记者,指定记者发问的时候,把路透社,把CNN,把日本记者全部都点名,让他们来发问,就说你们尽量问,而且回答的问题非常有技巧。在很多的时候,就让在场的记者你无可挑剔,你看华春莹在昨天记者会上面面对美国,面对菲律宾,如果照过去我们国内其他的发言人那种做法的话,不点名打哑谜式的回答的话,哪那么精采,很明显告诉菲律宾,你这个小国不能玩大的。

杨宇军在昨天的回答,不但是点名美国,而且很明确的讲,你说南海地区这个海域有缩小吗?海域没缩小,缩小是你们这些国家,包括美国在内的这种心境,你们眼光缩小了,认为我们中国在这个地方做任何事情都是侵犯到你们的状况,所以我为什么提出来特别要表扬这两位发言人,我们面对全球的时候,在我们国力不管是军力还是经济力量,还是外交力量,到了如此地步的时候,我们的发言人面对全球的时候,我们必须要拿出一套让全球人士服气的一种外交发言人那种做法、气魄还有底气,你不能说我回答什么问题我不方便,都不方便。人家会小看你,昨天这两场记者会,尤其是华春莹在,华春莹还有洪磊我们外交部的发言人,在最近一年多以来在各项记者会里面,更多的表演。

我觉得我们的国家是在进步,尤其外交部在进步,以前人家说我们外交部没有骨气它。所以从小看大,尤其是这次最近一个礼拜的发展,我们慢慢看出来一个苗头就是,中国不管在国防问题,在任何问题上面中国是在逐渐的扬眉吐气。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责任编辑:张梅]

阮次山:中国在外交国防领域正逐渐扬眉吐气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5/27/8e455d3b-db48-4471-92b2-173e252e0bae.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