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港独”分子散播仇恨 大放狂言要杀害警察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内容:香港《大公报》今天头版登了一个杀气腾腾的字眼,为什么?有一些“港独”扬言说要杀警察,因为香港的警察去年成功的对付了“占中”,引起了一些反对派的

核心内容:香港《大公报》今天头版登了一个杀气腾腾的字眼,为什么?有一些“港独”扬言说要杀警察,因为香港的警察去年成功的对付了“占中”,引起了一些反对派的不满。

凤凰卫视5月26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香港《明报》今天在要闻版做了一个通栏,就说香港特区政府的方案,赞成的人说先把它收下来,然后再来改善,但是其实反对派他们说,如果立法会在讨论政改方案的时候就要持续的来包围立法会,但是也有人说要发起占领,但也有人说不发起占领,民建联的政改调查说,有60%的受访者认为应该要支持政改方案。相应情况我们看一个是香港《大公报》今天在他们头版登了这样一个,杀气腾腾的这样一个字眼,为什么?有一些“港独”扬言说要杀警察,因为香港的警察去年成功的对付了“占中”,引起了一些反对派的不满,这个问题我们后面还会讲到,所以虽然有人在散播这个仇,这个情况在香港以前是从来没有出现过的,但是现在居然开始蔓延了。陈云他是一个客家人,但是他不承认自己中国人,他是一个大学的副教授,他原来在德国留学的,但现在已经成为“港独思潮”的教父了,他要到台湾去了,要跟林浊水,林浊水是“台独”的一个教父,所以林浊水要跟陈云要来一个对谈,准备所谓的“港独”和“台独”要有一个同流合污之势。

我们再来看《信报》和《明报》的文章,《明报》是这篇文章,叫做“泛民派”的三大误区,第一大误区是认为“泛民”,香港的泛民主派认为说香港特区政府提出政改方案是北京一定要让他通过的,这是一个误区,第二他认为这样的一个方案如果不能通过的话,那就是“泛民”主派的一个胜利,这也是一个误区,第三“泛民”主派认为如果否决了政改方案代表了民意,这又是一个误区,为什么?因为大部分香港人并不赞成这样一种否决。所以《信报》这篇文章赵正树先生也是一位大学退休的一个教授,“泛民主”运动他有一个特点,他们实际上是反民主的,他们认为只有自己是民主的,我的意见是对的,跟我的意见对立的那就不是民主,这是香港“泛民”主派的反民主思维其实是相当明显的。

香港的《文汇报》今天做的一个专版,这个专版的题目很有意思,叫做“香港“愤青”是怎样炼成的”?他们就找了一些专家,也有大学的老师,中学的老师和一些社会学家,他们说现在香港的烂仔文化是在校园里面肆虐,因为什么?社会的道德,德教,德育教育沦丧,很多年轻人他不知道尊敬长辈,他在家里也不尊敬父母,也不尊敬老师。

另一方面我也觉得子不教父之过,这个老师和家长们也没有对子女有这样一个正确的教育,愤青是怎么样形成的呢?他说有五个原因就造成,一个是滥收资讯,这个所谓滥收资讯不是说他们广泛的接收各种各样的资讯,他们只接受对自己有利的,自己喜欢的资讯,这一些年轻人很多他们不读书不看报,他们上网只是收一些,只是在社交媒体里面收一些自己有利的信息,然后匿名网骂,自命是正义,然后做什么事情都要出位,你看到的这些照片都是一些年轻人在街头横行霸道,他们有一个特点,他们欺负弱者,他们欺负老年人,欺负妇女,甚至欺负比他们还小的孩子,所以根本就不顾这个后果到底是怎么回事。

再来看《信报》的一篇文章,王岸然先生其实是一个民主派,但是他常常也会对民主派或者是泛民里面的一些问题做出一个一针见血的言语,意思说犯法又怎么样?就现在有一些青年人有一些反对派他们经常有一些暴力的犯法的行动,但是当人民提醒他们说你们这样是犯法的,他们会说犯法又怎么样?你们拿我又怎么办?从这里当然也可以看出香港的法治一些弱点,甚至可以说警方的执法常常也是不够严明的,所以造成了这些人的这样一种看法。《信报》发表的一个文章叫做问责烦请向高墙,勿拿鸡蛋掷鸡蛋,他什么意思呢?他说你现在反对派,你不要去欺负,鸡蛋是比较软弱的,不要去欺负比你年纪大,或者是欺负小孩子,高墙指的是政府,你有本事你去跟政府去对抗,你不要去欺负老百姓。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炜、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7:30-17:55

[责任编辑:张梅]

“港独”分子散播仇恨 大放狂言要杀害警察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5/26/4417aa4e-964e-4278-ba9d-8b4edaf09903.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