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次山:大陆要防范对台让利却换不来真心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这个时候我们对台湾的任何事,阮次山建议要全盘重组我们的思维,我们的架构。 凤凰卫视5月25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梁茵:也许民生上面是买账,但是在政治上他还是不认同的。 阮次山:

核心提示:这个时候我们对台湾的任何事,阮次山建议要全盘重组我们的思维,我们的架构。

凤凰卫视5月25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梁茵:也许民生上面是买账,但是在政治上他还是不认同的。

阮次山:像供水问题,我们要牢记香港的供水问题。你记不记得在香港“占中”行动时,我们提出香港你不要忘恩负义,我断水断电,你香港就惨了。香港有很多反对派针对我们说,水你不是免费提供的。我为什么免费提供你水?现在香港喝的水是非常廉价的水,你不能说我没有免费提供,所以我没有义务来听你的话。

大亚湾核电发电,还有港灯,说英国人也有股份,所以你从这一点就可以看出来,活生生的例子在香港,明明对你香港有益的水跟电,到了结骨眼上完全是不同的声音。

这次到福建去,福建当然跟金门还有一段距离,过一段时期以后,你不见得每天供应给金门的水,他们会买账。

梁茵:或者说金门人喝了福建的水,但是台北人不见得会买账。

阮次山:对,两回事。所以在这个时候我们对台湾的任何事,我建议我们要全盘重组我们的思维,我们的架构,还有你是不是还继续在,第一个以国民党为主,第二个是不是仍然以让利,作为我们两岸关系大的基础。

梁茵:特别是如果2016之后,民进党执政之后,那这种官方上的这种接触是否还要常态化。

阮次山:这个就是宋楚瑜讲的,你现在不要以为凡是绿的,或者凡是亲民进党的,或者凡是民进党的一定是反对两岸统一,或者他一定是台独的,未必。所以我们现在要很明白重新改组台办内部这些相关的官员,至少要把他们那个脑袋里面的东西重新组合一遍,你到底了不了解脑袋里面的东西,重新组合一遍,你到底了不了解现在台湾人。

梁茵:还是您经常说的,一个对台的工作思维。

阮次山:对。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责任编辑:陈子阳]

阮次山:大陆要防范对台让利却换不来真心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5/25/4e9fd541-de68-407a-b55e-841113aacd0e.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