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解放军报》严词斥美军:勿妄想武力恫吓 莫搞双重标准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上周美国在南海小动作频繁,中国大陆解放军军方发出了强硬的声音,解放军报专门的评论文章提到,美国不能够在中国的南海肆意妄为。凤凰卫视5月20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董嘉耀:本周注意到

核心提示:上周美国在南海小动作频繁,中国大陆解放军军方发出了强硬的声音,解放军报专门的评论文章提到,美国不能够在中国的南海肆意妄为。

凤凰卫视5月20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本周注意到美国在上周持续在南海挑动,甚至挑衅甚至出动所谓军机军舰以外,中国大陆解放军军方发出了强硬的声音,解放军报专门的评论文章提到,美国不能够在中国的南海肆意妄为,同时习近平主席说,必须维护国家主权完整,看一个片断。

解说:据中国军方《解放军报》的文章说,中华民族从来就不是一个好战的民族,但对战争从来也不畏惧,美方妄想通过武力恫吓让中国放弃自己正当的权益只会更加激起中国人维护自身正当权益的坚强决心。中国军方注意美国有官员放话说,为了宣誓所谓的南海航行自由,美国军方正考虑动用美国的飞机和军舰对中国正在南沙群岛扩建的解放军的岛屿采取激进的行动,包括命令美国海军侦察机飞越这些岛屿的上空,还要派遣美国的军舰驶入距离中国这些岛礁12海里以内的水域,而这些计划据说正等待美国白宫的最后的批准,中国军方和中国官方坚决反对。中国军方的《解放军报》说,当越南、菲律宾等国家一早就有在其所窃取的中国的南海岛礁上“大兴土木”的时候,所谓具有正义感的美国为何又视而不见、缄口不言?很显然,在南海问题上,美国和美军在搞双重标准,而在岛礁建设上的双重标准,显然又一次暴露了美方部分势力欲借南海问题遏制中国的冷战思维。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 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 04:10-04:50 15:15-15:55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美国 南海

《解放军报》警告美方:勿妄想武力恫吓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5/20/7bca70e6-08f5-4ec1-9703-ebff2f1c970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