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次山:马英九在两岸关系中 未起推动作用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马英九说,过去七年,两岸关系往前走一大步。对此,阮次山先生表示,如果不是大陆要往前走的话,如果不是大陆要给台湾各种好处。根据马英九的做法和思维,两岸关系会倒退。 凤凰卫视5月20日《新闻今日

核心提示:马英九说,过去七年,两岸关系往前走一大步。对此,阮次山先生表示,如果不是大陆要往前走的话,如果不是大陆要给台湾各种好处。根据马英九的做法和思维,两岸关系会倒退。

凤凰卫视5月20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服贸协议不通过,后面的货贸协议能谈吗?所以过去我在节目里面一再的呼吁,服贸协议不通过,我们货贸就不要再热脸贴冷屁股了。服贸协议现在卡在哪里,这也是马英九留下的烂摊子,台湾的“立法院”提出来,以后两岸之间所签的或所谈的任何协议,必须要经由他们,要通过一个《两岸关系监督条例》监督,你准备谈什么问题,谈到中间,你谈的是什么,谈到后面要经过我的核准,如果是这样子的话,我大陆跟你之间完全被动,不是吗?

完全受《两岸关系监督条例》监督,可是现在《两岸关系监督条例》八字还没有一撇,连审核的程序都还没有,搁在那里,因为什么?民主党不愿意,国民党的人这时候也不愿意,马上举行大选了,这次大选除了“总统”以外,还有“立法委员”的大选,这些大家都不愿意,就搁在那里,所以马英九自己说,过去七年,两岸关系往前走一大步。如果不是大陆要走的话,如果不是大陆要给他各种的好处,比如像自由行这些好处的话,两岸关系根据他的做法,根据他的思维,两岸关系倒退。我过去一再的提醒他,两岸之间不能兵戎相见,什么意思呢?台湾的兵力跟大陆完全不能比,这个时候他还是坚持,他昨天在记者会上他讲,他依旧坚持要买美国设计,或者美国的潜水艇,还要买很多美国的军备,他说军售,美国的军售。

你如果是有一个有前瞻思维的台湾“总统”的话,你想想看,他说过去我们台湾军售为什么会屡受挫折,因为所需要的钱是一千亿,一千亿台币,一千亿台币是200多亿人民币,如果你有前瞻性的话,我们两岸之间和平往来,现在需要那样的军队设备来跟大陆对抗吗?所以从马英九今天发表这个谈话,跟昨天他接受各个媒体记者茶叙,你就可以看到,毫无大的策略,胸无点墨。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责任编辑:陈子阳]

阮次山:马英九在两岸关系中 未起推动作用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5/20/49f7dc2d-7af2-4d86-a670-de50f0a4ee5b.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