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石齐平:2016台湾新领导人将面临四大麻烦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内容:石齐平提到,对未来有可能也参选或者当选的蔡英文都一样,2016台湾谁当选了台湾领导人,面对他前面一大堆的麻烦,我能够想到一大堆,五个四个。 凤凰卫视5月14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核心内容:石齐平提到,对未来有可能也参选或者当选的蔡英文都一样,2016台湾谁当选了台湾领导人,面对他前面一大堆的麻烦,我能够想到一大堆,五个四个。

凤凰卫视5月14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雪:确实是不太好比,回过头来,我们来看一看两岸三地台湾方面的新闻,台湾领导人马英九最近就算是遇上麻烦了,台北市政府的廉政委员会,针对大巨蛋一案进行调查,认为前市长马英九放弃向建筑开发商远雄集团要求权利金,是图利企业之嫌。

姜声扬:马英九办公室对此是反驳,认为是一切合法,并且是指台北市政府当局是在政治迫害,而案件还在发展当中。

杨雪:其实此前也有人指出说马英九其实明年卸任之后,很有可能会像陈水扁一样,面临官司和牢狱之灾,石先生,您怎么样分析?

石齐平:这个事是这样的,柯文哲上台以后,就看了看前任马英九时代跟郝龙斌时代,他说很多开发案,看起来有问题,然后他就成立一个廉政委员会做个调查,刚刚提到大巨蛋案,这个大巨蛋案实际上是一个体育场,这个体育场,从开始开标一直到现在,不断在改设计,改到现在发现到这里面安全有问题,万一出现什么事,逃难很困难,刚才你们讲的是另外一个概念,大巨蛋将来一定可以赚很多钱,你赚很多钱,市政府为什么不跟他收权利金,所以才会出现刚才讲的图利财团的一个说法。

杨雪:这个事情您看接下来会怎么发展,会不会像有些人说的遭遇牢狱之灾。

石齐平:到目前为止,光是看表面,我们可以看到这个好像还没有什么不合法,就像柯文哲他自己说,一切都合法,但是社会观感不佳,所以这个事情,就这件事本身来讲,我估计对马英九影响不是太大,但是对他亲誉还是会有点影响。

姜声扬:对2016台湾大选会有影响吗?

石齐平:2016台湾大选国民党来讲,我觉得马英九到底会发生什么问题,我觉得差别不大,因为他实际上对于国民党贡献其实有限,国民党今天最大的一个麻烦问题就是没有强棒出来愿意参选。

杨雪:所以这是一个畏战的表现吗?怕敌不过民进党的蔡英文。

石齐平:我觉得一个可能是畏战的,还有一个理由,就算是我当选了,将来日子,将来执政恐怕也有很多麻烦,他有点怕。

姜声扬:怎么说?

石齐平:我刚刚讲的话,其实不光是对国民党,或者对未来有可能也参选或者当选的蔡英文都一样,2016台湾谁当选了台湾领导人,面对他前面一大堆的麻烦,我能够想到一大堆,五个四个。

杨雪:有哪些?

石齐平:第一个是经济,台湾经济最近搞不好,一个原因是什么?资金外流了,人才外流了,这些人会回来吗?不回来,经济就搞不好,第二财政,过去台湾两个政党,拼命拉选票,骗选票,选票就是开很多支票,所以财政就有问题了,现在负债累累,还有很多的基金,退休金统统有问题,第三就是国防,所谓国防就是军事,马英九上来之后又要骗选票,你们年轻人以后不一定当义务兵的役,我们以后就是募兵制,跟美国一样,结果搞的现在募兵兵源没有了,外交上的处境当然也很清楚,然后在两岸之间,我觉得处境也越难,不管将来有没有“九二共识”,台湾来讲挑战很大,难度很大。

姜声扬:但还是不乏有人积极参选。

石齐平:不是说使命感很好,就是勇气可佳。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五 06:00—06:35 11:25—12:00

[责任编辑:张梅]

石齐平:2016台湾新领导人将面临四大麻烦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5/14/bddbbe05-e6ad-4eda-b572-6b6c7eb66bf3.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