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陈凤馨:两岸现状不是蔡英文一句话就能维持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陈凤馨讲到,我们现在看两岸很多的发展都觉得理所当然,理所当然到蔡英文只讲一个“维持现状”大家都觉得好像能够接受,可是万一他没有那么的理所当然,我觉得这一点其实是台湾人

核心提示:陈凤馨讲到,我们现在看两岸很多的发展都觉得理所当然,理所当然到蔡英文只讲一个“维持现状”大家都觉得好像能够接受,可是万一他没有那么的理所当然,我觉得这一点其实是台湾人要到明年选前的时候,才会更认真思考的问题。

凤凰卫视5月5日《台湾名嘴汇》,以下为文字实录:

尹乃菁:我们看两岸十年来的风云,从连战跟胡锦涛,然后到现在,我们经历过了民进党的执政,然后国民党上台,台湾内部的一些纷纷扰扰,两岸之间这样子的风云的起伏,其实我们总在关键的时刻,我们看到国民党跟中国共产党,他们在对于解决两岸的基本的争议,以及对于未来两岸关系的融合,还有让台湾能够更加入这个区域整合上的事务上面,其实都在努力,只是大家买不买单。所以这其实是一个很重要的一个关键,就是说今天我们台湾非常的需要,我们需要融入区域的整合,我们需要加入亚投行,我们需要有更多的在这个“一带一路”,各方面能够在整个的大的经济版图里面去,朱立伦在这一点上,他这次他做到了,关键就是在说,接下来该怎么办?

陈凤馨:习近平先生强调的是,如果没有这个基础的话,对不起,就是整个倒退。其实这十年的过程当中,尤其是马英九上来之后,其实发展速度非常快,发展到现在,所有两岸之间交流,其实已经是深化很久了,而蔡英文现在要收割,说,她如果执政的话,她要维持现在,就是所有九二共识所推处理的两岸之间的基础,可是有没有这么理所当然呢?可能她要小心注意,因为我印象很深刻,就是俞正声先生跟朱立伦见面的时候,他引用了一句诗句,最后一句是讲说“一转眼已理所当然”,十年这样走下来之后,我们现在看两岸很多的发展都觉得理所当然,理所当然到蔡英文只讲一个,“维持现状”,大家都觉得好像能够接受,可是万一他没有那么的理所当然,我觉得这一点其实是台湾人要到明年选前的时候,才会更认真思考的问题。

尹乃菁:凤馨讲的很有趣,就是和平真的得来不易,任何一步能够走到今天的这样的局面,都是因为前面克服了多少的问题才走到今天这一步,两岸才会有前所未有的一个和平的新局,但这样的一个和平新局里面,他能不能延续是台湾民众要思考的,而在这一次习近平和朱立伦会面的时候,我们也看到台湾非常年轻的国民党党主席,然后到了中国大陆去的时候,有北大的学生形容他高大帅。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责任编辑:马思文]

标签:两岸 台湾

陈凤馨:两岸现状不是蔡英文一句话就能维持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5/05/dcf61bd6-f9c1-4b66-bfb1-b9cf6d1f7bb7.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