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次山:朱立伦说话不算 国共论坛难有成果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阮次山讲到,台湾方面,朱立伦是国民党党主席,可是他说话不算数,为什么呢?国民党就那么几十万人,如果是说你今天跟习近平讲话,拍板了,回去马英九不理你,怎么办,而且还有很多行政的问题。所以这次是

核心提示:阮次山讲到,台湾方面,朱立伦是国民党党主席,可是他说话不算数,为什么呢?国民党就那么几十万人,如果是说你今天跟习近平讲话,拍板了,回去马英九不理你,怎么办,而且还有很多行政的问题。所以这次是会见而非会谈。

凤凰卫视5月4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艾楚怡:阮先生,这一次习朱会受到蓝营各界非常多的关注跟期待,大家都希望能有一个突破性的成果,您做何预期?

阮次山:这次大陆已经把他定调,他们两个的会见,不是会谈,为什么呢?在前面几次,见连战见吴伯雄,他们都是国民党党主席,同时他也兼行政的任务,所以可以变成会谈,你会谈你有议题,你不要说别的,这次上海的国共论坛,以前都是有结果以后宣布说,达成什么什么成果,这次没有,这次达成九项建议,换句话说,这一次朱立伦来,大陆方面当然没有问题,我总书记见你,我说话算数。台湾方面,国民党,朱立伦是党主席,可是他说话不算数,为什么呢?国民党就那么几十万人,如果是说你今天跟习近平讲话,拍板了,回去马英九不理你,怎么办,而且还有很多行政的问题,比如讲这次台湾他们很在意,很希望能够在台湾加入亚投行的议题上面,争取一下,你习近平松一下口,可是习近平松口,万一马英九不领情呢,因为松口关系到台湾加入亚投行名称的问题,然后我同意你用什么名称加入,IQ60的马英九不同意呢,你别的不说,我们的两岸之间,双方都已经签字的服贸协议,到现在还搁置在那里,所以这次为什么我们把他定调为两个人的会见,为什么两个会见,朱立伦刚刚当国民党党主席,我们为了表示尊重,你当党主席,我见见你是可以的,可是其他的谈不上。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责任编辑:马思文]

标签:朱立伦 国共论坛

阮次山:朱立伦说话不算 国共论坛难有成果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5/04/8ec541ac-fbdb-4fd1-b8b5-06800dd35bbc.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