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石齐平:日右翼紧抱美国大腿 其实心里恨透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石齐平讲到,美日之间存在着不可忽视的分歧,比方说美国不是丢过两颗原子弹吗,在这个问题上你去问日本,只有百分之十几的日本人觉得这两颗原子弹当时是丢对的,可是有56%的美国人当然对,这里面分歧很

核心提示:石齐平讲到,美日之间存在着不可忽视的分歧,比方说美国不是丢过两颗原子弹吗,在这个问题上你去问日本,只有百分之十几的日本人觉得这两颗原子弹当时是丢对的,可是有56%的美国人人认为是对的,这里面分歧很大。再说你看日本的右翼现在拼命的抱美国的大腿,好像很紧密,其实他心里面还恨透了美国,因为美国把日本变成一个附庸国,所以在这方面的分歧其实相当的重要的。

凤凰卫视4月30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姜声扬:看来美日强化同盟趋势相当的明显,一般都认为这都是冲着中国,冲着中国的崛起,石先生您怎么看稍远的未来?

林玮婕:也就是说如果中国崛起持续的话,安保同盟是不是也会进一步一步步的强化,还是说不一定会有其他的变化呢?

石齐平:这个问题很重要,好像还没有什么人认真谈过,我今天谈这问题那就希望,首先我们要看美日同盟。你看它现在很紧密的,对不对,请问它共同的一个坚实的基础是什么?那不就是刚才讲的。

姜声扬:剑指中国。

石齐平:对,就剑指中国,就因为中国崛起了,但是除了这个之外,请问你美日同盟还有没有什么其他共同利益?

姜声扬:经济利益吗?

石齐平:经济利益,还有共同价值。

姜声扬:价值观。

石齐平:都有可能,但是我认为其实除了这些共同利益之外,你不要忽略到美日其实还存在着很多关键的分歧。

姜声扬:比方说?

石齐平:你比方说美国不是丢过两颗原子弹吗,在这个问题上你去问日本,只有百分之十几的日本人觉得这两颗原子弹当时是丢对的,可是有56%的美国人认为是对的,这里面分歧很大。再说你看日本的右翼现在拼命的抱美国的大腿,好像很紧密,其实他心里面还恨透了美国,因为你把我变成一个附庸国,所以在这方面的分歧其实相当的重要的。

林玮婕:所以呢?

石齐平:所以在这样一个情况之下,虽然目前看到中国不断崛起,他们两个觉得有相互抱团取暖的必要,但是你也不要忽略,将来可能会出现一些变化变数都说不定。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五 06:00—06:35 11:25—12:00

[责任编辑:邓舒蔚]

标签:日本 美国

石齐平:日右翼紧抱美国大腿 其实心里恨透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4/30/ca955a5e-50c4-42b4-a79a-be7e2a24557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