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许子东:希拉里若成功当选 体现文明进步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许子东说,奥巴马做了总统以后,有人说下一任要轮到女的了,但是比较悲观的说法,是他中间隔了50年。女性的选举权是1920年,黑人是比它早50年,他们说现在只隔了8年。凤凰卫视4月27日《锵锵三

核心提示:许子东说,奥巴马做了总统以后,有人说下一任要轮到女的了,但是比较悲观的说法,是他中间隔了50年。女性的选举权是1920年,黑人是比它早50年,他们说现在只隔了8年

凤凰卫视4月27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希拉里参选充分说明美国什么人都能当总统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你看,我们这个现在有种电影场景的感觉了,是吧?这个我都不想说什么了。

许子东:这个楼梯应该是有人从上面走下来的。

窦文涛:对,我觉得可以办婚礼了我们这个,啪新娘,哗走下来,宾朋在下边。说到新娘,我不禁又想起了女性话题,美国,这个美国继历史上第一个黑人总统之后,看来很有可能迎来第一个女总统。这充分说明这个美国真是什么人都能当总统,对吧?

梁文道:也不是什么人都能当总统。

窦文涛:我这个话没有歧视的,我是说它是证明人家真的是谁都能当总统,是不是?

梁文道:只要现在美国出生的人。

许子东:历史上是黑人有选举权早于女性有选举权。

梁文道:是。

许子东:所以奥巴马做了总统以后,有人说下一任要轮到女的了,但是比较悲观的说法,是他中间隔了50年。女性的选举权是1920年,黑人是比它早50年,所以他们说现在只隔了8年。

窦文涛:现在看来,文道,你在美国生活过,你觉着希拉里是不是有戏?

梁文道:我觉得很难讲。

窦文涛:现在支持率最高的表现出就是她。

梁文道:真的很难讲,你知道当年她就跟奥巴马竞争过。

窦文涛:对。

梁文道:希拉里出任奥巴马内阁为其竞选减分

梁文道:记不记得,在初选民主党,在初选的时候,当时两个人的卖点就是,各位你要选哪一个,第一个黑人总统,还是第一个女性总统。结果大家选了第一个黑人总统,那么但是后来,我觉得希拉里问题在哪儿呢,她后来出任过奥巴马的内阁,也是做国务卿,然后有过一些行政表现。那这些东西对她到底是加分还是减分。

因为现在美国的政治是二元分裂的非常严重,在这么一个情况底下,就任何一个民主党的支持者,传统拍手叫好的东西,共和党一定都反过来说这混帐,干的事儿一事无成。所以说她沾染过奥巴马内阁,参与过行政经验,这个是不一定加的了分。

窦文涛:这个不但没能加分,现在是有个关键的减分的项目,我一开始我作为个中国人,我都没弄明白,我说,就是说她犯了个什么错误呢,现在就媒体逮着希拉里这条不放。就是说她拿这个私人邮箱发送工作邮件,我说过去咱不能拿公司邮箱发私人邮件吗?但是,你知道美国这个真不一样,要不就是说它重视的是你要守规矩,因为所有政府的邮件都要存档。所以,你不可以用你的私人邮件,你必须用你的工作的那个邮箱,这样就自然就存档。

梁文道:对,这两码事。

窦文涛:而在发现了这个问题之后,人家美国人就弄这个希拉里,就说把你这个私人邮箱的邮件全交出来,交出来交给独立第三方,我们来判断哪些是你的私人的邮件,哪些是你的公务的邮件,是吧。没准她发给情夫的,那谁来判断,不能由你希拉里来判断,但是希拉里毅然决然地删掉了三万封,她就直接跟这个媒体讲,说三万封是我的私人邮件,我已经删光了,弄得你没脾气,你知道吗?所以就很多人就骂她这一条。

梁文道:所以后来你看现在共和党的那些人就批评她,就是说他们克林顿家族有一个传统,就是自己以为自己家的人要高于法律之上。因为从克林顿时代开始,共和党就残斗不休,但是反过来讲,我觉得她也不是没胜算,就是她现在当然是声望最高,因为知名度最高。她还是会有机会,但是问题是她有个矛盾我觉得,这个矛盾在哪儿呢,就民主党如果要想赢共和党,必须要靠的是两类人的选票,我觉得。第一类人就是比如说现在新增加的拉丁美洲裔人,就是新移民,中南美洲来的。第二类人是什么人呢,年轻人,奥巴马当时选上总统。

窦文涛:年轻人喜欢他。

窦文涛:美国人往往倾向于选择政治名牌

梁文道:对,他是比如说是第一次有投票权的选民投票而投给奥巴马的比率是超过一半以上,那么这是民主党的传统的势力,现在新民主党尤其是靠这个。那么,我们现在美国的国会不是两个院都被共和党控制,才这次选举里面,就是那些年轻人没出来投票,所以你应该懂这是什么问题了吧。就是说你要靠年轻人,年轻人都喜欢民主党多过共和党,但是出了一个什么毛病,就是年轻人不爱投票。就年轻人那个政治热情没调动起来,你当年选奥巴马,你比如说他们用的那种口号,奥巴马那么帅,一个黑人总统,那热情调动,年轻人爱投票。你平常选国会议员,那个就没那个热情。

窦文涛:所以这个就说明,这就是毛主席当年讲,世界是我们的,也是你们的,你们是早上七八点钟的太阳,是吧,归根到底,世界是你们的。但现在碰到的问题是。

梁文道:但你们得出来呀。

窦文涛:现在问题是年轻人不要,你说世界是我们的,我们不要。

许子东:年龄是她的一个弱项,她按中国的标准,我们讲七上八下嘛,她是69,她明年要是选上的话,她就69了,然后她就要做4年的话,她就要做到73岁了。

窦文涛:73岁、84岁,阎王不请自己去,这不是中国的俗话嘛。

许子东:你这话得罪多少人,想想看,我们的观众多少在73到84之间。

窦文涛:这不是我说的,这是马三立说的,他的相声里头说的。

梁文道:而且我觉得你刚刚讲的还牵扯一个问题,就是说她年纪大,也就是说你跟年轻人之间那个距离怎么样,奥巴马比她年轻,奥巴马竞选的时候也还是个四十来岁的人,她现在多大了,而且年轻人会讨厌这种人。什么人,就是说她给人感觉你是个政治家族,就是你从来就想搞政治,年轻人喜欢一个人,莫名其妙,像当年奥巴马那样,跑出来一个人,或像现在茶党那个新秀,也想主打年轻人。就给人一个感觉就是我完全不是体制内的人,我完全没有他们那样帮华盛顿政客背景。

窦文涛:我跟你讲,你讲这个还真是,就一开头我说证明美国谁都能当总统,其实不一定,你看美国现在有个专栏作家,他就讲,他美国人很矛盾,他说一方面我们总希望一个从小木屋走出来的受苦人能干大事。可是,真正选投票的时候,他就说美国人往往倾向于选择那种政治名牌,政治名牌家族。你比如说肯尼迪,就肯尼迪家族,你知道现在这个克林顿希拉里,现在跟共和党那边,跟希拉里竞争的那位是布什的弟弟,小布什的弟弟,对吧,小布什他们家当爹的已经有一个,儿子有一个,弟弟再来一个。但是你看这种竞争完全不就是政治名牌家族之间的竞争吗?

许子东:用那个西罗的那个叫法,那是老布、小布、三布。

窦文涛:三部曲,三步上篮。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到周日 23:00-23:3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责任编辑:邓舒蔚]

标签:克林顿 希拉里 美国总统

2015-04-27锵锵三人行 梁文道:希拉里行政表现或致其竞选总统减分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4/27/e6f472d4-ba4d-4843-a1a8-5d25ceca7731.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