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次山:蓝营发言人直呼习近平之名极不礼貌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国民党发言人介绍朱立伦要来北京时,他说朱主席要来,可是提到习近平的时候是提名道姓的,这是极度没有礼貌的,党的发言人不可以省略,是刻意的。 凤凰卫视4月27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核心提示:国民党发言人介绍朱立伦要来北京时,他说朱主席要来,可是提到习近平的时候是提名道姓的,这是极度没有礼貌的,党的发言人不可以省略,是刻意的。

凤凰卫视4月27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田桐:阮先生,曾经有媒体报道出朱立伦曾经表示,不会参加在2016年台湾内地的选举,我们看到如果这次两岸领导人会面成功的话,势必会对他的支持率有一个很高的影响,也有可能会改变他今后的一些想法,您怎么样看待?

阮次山:到现在为止,他是表示不要参加2016年的台湾“总统”大选,他自己讲了,至于是不是台湾还有内部有人说,他可能会应民众的要求,学袁世凯当年要选总统的时候说,因为要应选民的要求。可是我认为,这个时候如果他出来选“总统”候选人的话,有很多事实上的困扰。

比如讲你言而无信,当年新北市的市长选举的时候他就讲,他说我一定要干满一任,你现在干不到一任你就出来选“总统”,你是拿新北市当一个跨台阶,有点言而无信的味道,你如何跟台湾民众交代?当然台湾的朋友也跟我讲,说台湾的政客未必言而有信,言而无信的地方很多,这个话不能这样讲,这次我要有一点纠正的就是,对于国民党有很多的动作,你可以通过小动作看出来他的大致思想。

刚才国民党的发言人介绍朱立伦要来北京,他说朱主席要来,可是提到习近平的时候是提名道姓的,这是极度没有礼貌的。有时候现在的新闻省略了,可是你党的发言人不可以,这是刻意的,你看他犹豫了一下,然后说习近平。因为从台湾的立场来看,他们要提习总书记,好像不太顺口。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责任编辑:陈子阳]

阮次山:蓝营发言人直呼习近平之名极不礼貌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4/27/6658bd2f-42b0-4ecb-9228-fdaa72238e1e.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