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侯宁:A股本轮是杠杆牛市 泡沫急剧放大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吴庆表示,资金进股市是支持实体经济,这是没错的,但是有个尺度的问题,如果说股市涨得太快了,吸引了太多的资金去炒股了,那对于我们的实体经济不是支持而是伤害。 凤凰卫视4月25日《一虎一席谈》,

核心提示:吴庆表示,资金进股市是支持实体经济,这是没错的,但是有个尺度的问题,如果说股市涨得太快了,吸引了太多的资金去炒股了,那对于我们的实体经济不是支持而是伤害。

凤凰卫视4月25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欢迎回到《一虎一席谈》现场,另外三位嘉宾加入我们PK行列,在我左手边你的就是中国市场学会、金融委员会的副主任王华民,欢迎华民兄来到现场;在右手边的是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的研究员吴庆,欢迎吴庆;同时我们今天请到的新闻人物是募江南私募峰会的会长侯宁,掌声欢迎侯宁来到现场。

一开始不说废话了,刚刚有一个新的飞蛾要扑过来,在广告的时间当中,我让它先不要扑,等一下我们来听听看候宁,你对这个新的飞蛾有什么样的建议?

候宁:目前来看,这个市场有趋于非理性繁荣的味道,所以我在这一段也开始不断的警示这个风险,因为我们不希望这一轮牛市演变成2007年这样的“疯牛”,最后戛然而止,丢下一地鸡毛。

胡一虎:你刚才特别强调,也看到了有非理性部分的出现,是在一个什么样的分界点?在一个什么样的趋势,在什么样的数字出现的时候?

候宁:本轮行情可以说是中国股市一直在做着中国梦,期望中国在我们的新一届政府领导下顺利地度过难关,实现经济转型。由于目前各种态势对中国非常有利,包括“一路一带”战略的扩展,亚投行各国踊跃来投奔中国的态势,所以导致市场情绪急剧升温,再加之本轮牛市和以前牛市不一样的是杠杆牛市,现在我们股市中撬动整个市场的两融资金已经达到1.7万亿,1.7万亿是什么概念呢?我们现在目前所有的房地产开发商向银行的总贷款是1.8万亿,所以说这轮牛市泡沫是急剧放大。

胡一虎:接下来我们来看一看,为什么这轮中你敢放胆的把钱放到股市呢?有人说跟整个氛围有关,有人说这个积极的股市政策是25年历史前所未有,积极在哪里?舆论部分新华社连发四篇文章《股市振荡不改牛市势头》、《经济下行尤其需要股市提供有利支持》、《政策红利催生改革牛》,监管层也在支持,监管层说本轮上涨合情合理,资金进股市也是支持实体经济,奇怪,以前他们都不这么说,偏偏在这个时候就这么说了,还有振兴股市的新举措等等等等,从这里你看到什么?吴庆。

吴庆:这里头有很多的观点都是对的,我们一条一条来说,比如资金进股市,是支持实体经济,这是没错的,但是有个尺度的问题,如果说股市涨得太快了,吸引了太多的资金去炒股了,那对于我们的实体经济不是支持而是伤害。 第二个就是本轮行情上涨是合理的、是必然的,但绝不是这种疯长式的繁荣,如果涨得太快了,那它必然还要摔下来,所以我们希望看到的,我们觉得正常的情况,它应该是一轮的“慢牛”。

胡一虎:两位都提到了这个政策给人感觉好像是杠杆式,华民认同这样的说法吗?请表达你的意见。

王华民:两方面看,杠杆资金是有作用的,但本质不是资金在起作用,资金只是一个表象,这轮股市上涨有四个支撑。第一,新经济的转型形成,包括我们所讲的互联网金融,金融环保;第二,国企改革的预期;第三,我们的市值管理,带来大量的中小市值股票转型,把炒股企业换掉;第四,我们国家战略最有名的就是自贸区,一路一带、京津冀等等。这四方面促进了我们股市的内涵增长,而大家刚才所看到的有很多人看表面,经济不好是传统经济不好,而不代表新经济不好,正因为大家对新经济看好,所以才敢用杠杆来做股市。

高连奎:我认为这次股市从经济基本面、货币基本面都是不好的,但是为什么还涨了这么多呢?关键还是在于信心,信心一个是来自李总理的互联网+,另外来自于习主席的一路一带、亚投行等概念,但是如果单方面建立在这种信心上,它会短期形成牛市,但不会长久。

王华民:通过股市来促进新经济的发展,这也是美国的成功经验,所以我们这轮涨有它非常整合的原因,有政策的、有资金的、有心态的、有经济转型的。

吴庆:我来说一点,华民兄只讲了一半,没讲另一半,他刚才提到美国,我觉得美国这个经济转型是全世界学习的一个样板,你看它的经济和它的股市,它的经济下跌的时候,它的股市其实还是没有下跌得很厉害,而且它还持续了一个“慢牛”的行情。

胡一虎:对。

吴庆:但是和美国经济相比,我们的经济转型到目前为止还是比他们慢的,中国经济转型比美国经济慢,但是我们的股市一年涨了多少?别说一年了,咱们半年就涨了70%,那么这样看起来的话,如果这两相对比的话,我觉得得出的结论就是,我们的股市恐怕牛的太快了。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 4月25日 周六 20:00-21:00

回放时间: 4月26日 周日 03:10-04:05 13:00-14:00

[责任编辑:陈子阳]

侯宁:A股本轮是杠杆牛市 泡沫急剧放大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4/26/ddd76e23-4348-4083-808e-d1931fbe8bb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