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向松祚:贫富分化已成中国经济持续发展阻碍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向松祚讲到,中国调结构最根本性的三大问题,一个是我们现在的贫富分化和收入差距,它直接会影响到购买力,你看现在中国的贫富差距越来越大,富人都想移民在海外去消费,他不在国内消费,而穷人他想消费,

核心提示:向松祚讲到,中国调结构最根本性的三大问题,一个是我们现在的贫富分化和收入差距,它直接会影响到购买力,你看现在中国的贫富差距越来越大,富人都想移民在海外去消费,他不在国内消费,而穷人他想消费,但是他购买力不足。

凤凰卫视4月26日《寰宇大战略》,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震海:向院长,如果你是总理你怎么办今天?你是继续发货币托市,还是你会像你平时作为首席经济学家那样,结构调整任由经济下降?

向松祚(中国农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我要是总理我绝不会比李克强做的更好,我觉得新一届政府他们对形势的判断,政策的调整是非常妥当的,我跟很多企业家讲,我说去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中国经济新常态九大特征的判断,应该来讲是非常全面,非常深刻的,只不过如果我们要说一句惋惜的话,就是我们这种调整对新常态的认识稍微有点晚了,深层次的问题就是我讲的三大问题,这是中国调结构最根本性的三大问题,一个是我们现在的贫富分化和收入差距,因为贫富分化和收入差距它可不是一个简单的收入差距,因为它直接会影响到购买力,影响到消费,所以你看现在中国的贫富差距越来越大,富人都想移民,都在海外去消费,他不在国内消费,而穷人他想消费,但是他购买力不足。

第二个麻烦就是环境的恶化,其实对未来中国经济最大的障碍之一我认为就是环境的恶化,因为你要治理环境很多投资你不能再做了,很多你做不下去了,而且我们要治病,不仅是治环境的病,治青山绿水的病,治水污染空气污染,我们还要治我们人的病,人现在因为环境污染得了很多病,这些医疗的费用多么高,有一个组织推测,说到2020年开始中国每年因为环境污染得的病要治疗的话,整个医疗的费用全社会加起来可能会超过国防开支,超过教育开支。

邱震海:第三个问题。

向松祚:这非常麻烦,第三个就是制度僵化,制度僵化我相信习总书记、李克强他们为什么讲这段话,就是要壮士断腕,因为我们现在既得利益集团反对改革,或者说阻挠改革的压力是非常大的。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寰宇大战略》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日 19:45-20:30 

重播时间:周一 02:20-03:00

[责任编辑:马思文]

标签:消费 贫富差距

向松祚:贫富分化已成中国经济持续发展阻碍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4/26/26993db9-df65-4443-8a2e-fd29de2d405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