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石齐平:一带一路带动铁路概念股跑赢大市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石齐平讲到,在一带一路的战略中,必然会出现值得注意的商机。最容易想到的就是交通建设有关的,所以最近铁路股或者相关的概念股确实跑赢大市。除此之外还有枢纽股和一般性的金融也值得关注。凤凰卫视4月

核心提示:石齐平讲到,在一带一路的战略中,必然会出现值得注意的商机。最容易想到的就是交通建设有关的,所以最近铁路股或者相关的概念股确实跑赢大市。除此之外还有枢纽股和一般性的金融也值得关注。

凤凰卫视4月23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既然讲到的是政策,我们不如来换一个角度看看国家发展战略和股市投资之间的关系。

万俊:石先生你看最近最夯的题材当然就是说到亚投行这个问题了,除了这个大战略当中这个概念之外,我们能不能通过这个大战略来发掘一些比较有潜力的股票呢?

石齐平:我很同意,因为这个大战略确实是一个世纪性的,或者全球性的一个大战略,势必会调动中国大范围之内的资源,也因此理论上它必然会提出或者提供产生很多值得大家注意的商机,也就是你们刚刚讲的投资的概念。

竹幼婷:能够举例吗?第一个最容易想到的,也不需要提,大家都能想到,因为这个一带一路肯定跟交通建设有关,交通建设里面最重要一条就是铁路,所以你可以看到最近铁路股或者相关的概念股确实跑赢大市。

万俊:那还有没有别的呢?

石齐平:再一个我就提个新概念叫做枢纽股,一般人没听过的,枢纽,枢纽知道吧,枢纽指的就是地理位置,关键的要害,就说我们知道在中国也好,世界各国有些城市几十年、几百年、几千年它就默默无闻,但是出来一个大形势变化以后,突然间可以咸鱼翻身的,你看看在这个情况之下它就出现了新的很多商机了。

竹幼婷:能够讲再更具体一些吗?

石齐平:新疆有一个地方叫霍尔果斯听说过吗?那最近开始冒红的就是喀什,然后以前昆明大家知道,但是它经济不怎么太热络,广西还有个南宁,像这些就我刚刚讲的枢纽位置,这个枢纽位置就是一带一路的路上丝绸之路,海上丝绸之路会通过的,你等着瞧,这个地方有很多的投资商品机会,比方说城市建设,比方说交通建设,比方说酒店,比方说商办或者住宅等等,都可以考虑。

万俊:这样分析确实很有道理,那我们除了这个交通运输还有说到的枢纽概念之外,我们还会想到什么?

石齐平:你这样问到我的话我就想到一个一般性的金融了,讲到金融的话我们就想到AIIB就是亚投行,亚投行很重要,但是亚投行毕竟它扮演的角色在这么大的一带一路里边还是有限的,就是政府主导的,所以你可以想见在这么多很多建设里面,很多制造业或者说金融还是要提供服务的,所以这个还比较重要的,值得大家关注,特别是很多人可能现在还不知道有个叫“伊斯兰金融”,因为这个地方很多地方都是跟伊斯兰有关的,所以这个对很多投资人来讲值得特别关注。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五 06:00—06:35 11:25—12:00

[责任编辑:马思文]

标签:一带一路 枢纽

石齐平:一带一路带动铁路概念股跑赢大市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4/23/f2cd815c-71fd-4960-a473-90a9aac5091b.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