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麻生对凤凰记者态度引风波 日本国内出现“麻生下台”声音


来源:凤凰卫视

日本时事通信社4/23撰文《麻生对中国记者的态度引发风波--批麻生声音此起彼伏》,此文发表后,一直挂在日本Yahoo新闻网站,国际新闻点击第一,日本网友评论已超5千,甚至日本国内开始有呼吁&ldquo

日本报纸报道

日本报纸报道

 

日本报纸报道

日本时事通信社4/23撰文《麻生对中国记者的态度引发风波--批麻生声音此起彼伏》,此文发表后,一直挂在日本Yahoo新闻网站,国际新闻点击第一,日本网友评论已超5千,甚至日本国内开始有呼吁“麻生道歉”,“麻生下台”的声音。

这篇文章说,麻生在记者会上,对凤凰卫视记者李淼的提问,先嘲笑中国的政治制度。李淼在自己拥有21万粉丝的微博上说自己被嘲笑,引起中国媒体和网上对麻生的强烈批评。凤凰卫视节目和一些网站也从4月21日开始大篇幅报道此事,《环球时报》发表评论指,“日本人也为麻生太郎感到羞愧”。

时事通信社就此事采访了日本财务省,但财务省说“无可奉告”。

日本杂志《FRIDAY》周五撰文,批评安倍麻生政权对外国记者傲慢,文中说,“李淼所属的凤凰卫视是中国唯一的民营电视台,她毕业於日本庆应义塾大学博士课程,来日18年,是知日派”。文章评,“记者的提问非常有礼貌”,但麻生的笑“太无礼,而且可耻”。

[责任编辑:石冰]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