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次山:日本人目光如豆 中国则全球性布局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阮次山讲到,美国在统领全世界他败在他的霸权,我们中国现在我们不搞霸权,我告诉你我和平共处五原则。如果我们把眼光放高一点看的话,习近平这次访问巴基斯坦、南亚还有万隆会议,这个是一种划时代性的改

核心提示:阮次山讲到,美国在统领全世界他败在他的霸权,我们中国现在我们不搞霸权,我告诉你我和平共处五原则。如果我们把眼光放高一点看的话,习近平这次访问巴基斯坦、南亚还有万隆会议,这个是一种划时代性的改变,我们着眼于全球的大局。

凤凰卫视4月22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梁茵:但是我们怎么跟美国的这种霸权分开呢?

阮次山:所以那个时候美国失败就是他的霸权,我们现在得取得教训,我们现在用的不是霸权,我们用的你比如讲像从亚投行开始,我是要协助各国的开发,协助各国的开发你在这一带60几个国家,你说话的声音就比较大了,比较响,号召起来比较有这种顺理成章。

那万隆会议更明显的从理论基础来衬托亚投行经济开发的这种利益,我们经济开发,我告诉你我不干预其他国家内政,当年的IMF,当年的世界银行都具有干涉其他国家内政的影子,为什么呢我IMF要援助你,你必须要做政治的改革,政治体制的改革,那个倒霉的叶利钦就这样上当了,你今天做政治体制的改革好了,他把苏联的政治体制改革的体无完肤,又回来求美国人援助,美国人说你必须要做休克治疗,把人家的经济搞的休克了,没有治疗,就变成目前这副德性。所以咱们中国从经济开始,现在我们的好处是我们现在经济基础,我们所改革开放20年所累积的外汇存底比当年的美国还大。所以当年的美国,如果不是好几次结构性的霸权,尼克松时代把美金变成全世界交换对象以后,他现在美国就惨了,所以美国在统领全世界他败在他的霸权,我们中国现在我们不搞霸权,我告诉你我和平共处五原则,我反对其他国家,那种求同存异,这个号召继续存在,我昨天讲对全球的华人大家都害怕的华人,她是嫁出去的女儿,我们希望她善待夫家。

梁茵:服务于她现在所在的国家。

阮次山:对,所以在这么一种环境当中,我们无形中铸造了一个非霸权时代的一个和平的风潮,可以说是风潮,就说这种风气。

所以如果我们把眼光放高一点看的话,习近平这次访问巴基斯坦、南亚还有万隆会议,这个是一种划时代性的改变,这种划时代性的改变不是安倍要求跟习近平要见两面,或者是在站着谈,不是这样子,日本人是目光如豆,我们着眼于全球的大局。

梁茵:所以说我们这回也是全球性的布局了。

阮次山:对。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责任编辑:马思文]

标签:霸权 美国

阮次山:日本人目光如豆 中国则全球性布局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4/22/b727970d-dc4a-409f-8376-8bfb8c9f9a0e.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