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何亮亮:没有股市中国经济就无法实现转型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中国经济已经是六年来第一次出现了7%,在中国,人们已经习惯了中国的长期快速的增长,现在经济增长放慢了,但是为什么中国的股市却突然的活跃起来呢?中国的股民比我们都清楚,中国的股市它首先是一个政

核心提示:中国经济已经是六年来第一次出现了7%,在中国,人们已经习惯了中国的长期快速的增长,现在经济增长放慢了,但是为什么中国的股市却突然的活跃起来呢?中国的股民比我们都清楚,中国的股市它首先是一个政治市,政策放宽了,结果中国的股市就活跃起来了。

凤凰卫视4月17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经济放缓,但是股市竟成了狂飙,这是中国特色,成了一个世界的焦点。

因为我们说很多外媒他们就看不懂,在香港接触到的,其实国际上也有这样的,议论说中国经济已经是六年来第一次出现了7%,7%其实在世界上是很高的增长,但是在中国,人们已经习惯了中国的长期快速的增长,现在经济增长放慢了,但是为什么中国的股市却突然的活跃起来呢?我的回答,我的观察是这样,因为很多人习惯用西方的标准,无论是西方政治学的标准还是用西方经济的标准来看中国,结果总是看错了。

比方昨天讲到的沈大伟,当然沈大伟故意的,故意那么说,说中国将要崩溃,现在很多人就不理解为什么中国经济放缓了股市却又重新增长呢?因为第一中国的股民比我们都清楚,中国的股市它首先是一个政治市,这一点我们说上海和深圳的股市它跟香港的股市不同,跟纽约的股市也不同,那么另外一点,从邓小平南巡到现在,中国的股市迅速的发展起来了,很多股民也好,企业也好都通过股市来学习什么叫市场经济,当然股市不是市场经济的全部,但是股市却是市场经济当中非常重要的一个力量,通过股市你可以炒股你可以赚钱,但是你也可能要亏大钱,中国的情况就是政策对于股市有极大的影响,现在政策放宽了,结果中国的股市就活跃起来了,同时你也可以看出很重要的一个特点,就是在中国的情况,股市越来越重要,没有股市中国的经济就无法实现这样一种转型,但是只依靠股市肯定也是不够的,所以说中国的股市未来是值得憧憬的。

我们的今天题字就是一个字,股票市场。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炜、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7:30-17:55

[责任编辑:马思文]

标签:股市 中国

何亮亮:经济放缓股市狂飙 中国特色引关注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4/17/3ab0470e-af1e-47df-9fcd-fbeeef35da0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