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次山:日本常被西方国家的外交计谋所骗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G7外长会议上发表的,关于海洋安全问题声明当中第四段也是有这样的话,被看作是针对中国在南海上的动作,阮次山讲到,日本在G7多年以来一直想通过一个声明,多年一直未如愿。那么这次在外长会议上面如

核心提示:G7外长会议上发表的,关于海洋安全问题声明当中第四段也是有这样的话,被看作是针对中国在南海上的动作,阮次山讲到,日本在G7多年以来一直想通过一个声明,多年一直未如愿。那么这次在外长会议上面如愿,也有一点,这是日本人他不懂得西方国家的思维模式。

凤凰卫视4月17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梁茵:阮先生我们新闻当中引用了这个崔天凯对于中国南海问题上的声明,是因为在我们刚才提到的这个G7外长会议上发表的,关于海洋安全问题声明当中第四段也是有这样的话,被看作是针对中国在南海上的动作,那么他说我们继续关注东海和南海局势,对类似大规模填海造地等改变现状,及增加紧张局势的任何单方面行为表示关切,我们强烈反对任何试图通过强迫或武力手段伸张领土或海洋主张的做法,我们呼吁所有国家依照国际法寻求和平管控或解决海域争端,包括通过国际社会承认的合法争端解决机制。那么您如何来看G7外长为什么会单独发表这样一份声明,是否针对中国?

阮次山:日本在G7就是七大工业国会上面,多年以来一直想通过一个声明然后对我们,他不只是南海,东海也包括在内,提出一个声明,多年一直未如愿。那么这次在外长会议上面如愿,也有一点,这是日本人他不懂得西方国家,尤其这些发达国家在耍外交技巧的时候,有很多时候他不会照日本,日本不会了解人家的思维模式,我们现在从G7就是七大工业国的历史谈起,它不来不是G7是G6,你怎么界定呢?这1975年左右那是冷战最方兴未艾的时候,你怎么界定哪一个是工业国家,哪一个是发达国家,这个要由IMF说起。在国际货币基金会在世界银行的体系之下,他们根据统计数字,哪些国家是领先,在发达国家之林,那么当然在1975年之前,英国、法国、德国、美国、日本没有加拿大就G6,1976年以后加拿大才变成G6。这个G6也好,G7也好。后来在1998年加入俄罗斯变成G8。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责任编辑:马思文]

标签:日本 工业国家

阮次山:日本常被西方国家的外交计谋所骗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4/17/394b1a4c-1e03-4e03-b81f-32482f9e1c5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