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施孝玮:中国若部署S-400 可覆盖钓鱼岛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普京回应向伊朗解禁出售S300以及向中国达成了S400的出售的合约一事。对此,施效玮讲到,俄中、俄伊之间的军事交易,都是属于国与国之间正常的军事销售活动。而中国大陆若将S400布防在西南沿海

核心提示:普京回应向伊朗解禁出售S-300以及向中国达成了S-400的出售的合约一事。对此,施孝玮讲到,俄中、俄伊之间的军事交易,都是属于国与国之间正常的军事销售活动。而中国大陆若将S-400布防在西南沿海,东南沿海的话,那其实从西方国家角度来讲,这可能会干扰到他们在东海或是东海附近一些正常飞行活动。

凤凰卫视4月16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我们通过一个视频,看看普京在回答有关向伊朗出售S-300导弹,他做怎样的回应。

普京:伊朗的伙伴今天表现出很大的灵活性,并明确地希望伊朗核计划取得妥协。其实参与伊核谈判的代表,已经宣布有关协议已经达成。问题只在于技术细节,必须在今年6月敲定。

卢琛:好,这部分我们请教在台北的军事评论员施孝玮先生,施先生如何评价在目前的这个国际形势之下,普京再次回应到了向伊朗解禁出售S-300以及向中国达成了S-400的出售的合约,您对此的评价。

施孝玮:当然如果从西方的角度而言,俄罗斯这些举动无疑是在打破区域的一些军事平衡,但是我们也必须了解到,就是今天不管是俄罗斯跟中国大陆,或者俄罗斯跟伊朗之间的军事交易,的确都是属于国与国之间正常的军事销售活动,那当然对于俄罗斯来讲,他认为他今年销售给伊朗的S-300防空飞弹系统,是已经在伊朗同意核子问题上面已经做出让步,或者是跟现在这个会谈有重大进展,他才做出。那当然就从S-400这个飞弹来说,销售给中国大陆来讲,的确在西太平洋地区引发了比较大的一个涟漪。

就是说毕竟目前S-400防空飞弹系统,它本身性能其实跟过去的防空飞弹系统相比的确先进了相当多,它是整合了现有的S-300飞弹系统,然后进入S-400系统之后,它的最大射程甚至可以达到400公里,以目前来讲,如果说今天中国大陆购买了这些飞弹然后将这些飞弹布防在西南沿海,东南沿海的话,那其实甚至于就是说从西方国家角度来讲,这可能会干扰到他们在东海或是东海附近一些正常飞行活动,会认为都已经受到它的威胁了,不过这个部分来讲,由于现在购买飞弹跟布防是主权国家它拥有的主权的这个行为。

所以未来我想就是可能,西方国家会对俄罗斯,特别是美日对俄罗斯这个俄中这项武器销售,他们继续会保持一个很高的关注,而且甚至于就说,他们其实未来我觉得即便等到真正交货以后,他们会反而,我认为就是说他们会更密集的派遣,类似像电子侦察机之类的这些武器载台,然后通过这些S-400布防区域来获得它的电子参数。这个我觉得是在以军事抗衡的技术角度上来讲说,美国或者说日本未来会做的部分。那当然对俄罗斯出售这个武器本身,或许美国跟日本本身有所不满,但这个没办法,这是主权国家之间的武器销售行为。

卢琛:还可以以常态的心态对待。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0

[责任编辑:马思文]

标签:俄罗斯 钓鱼岛

施孝玮:中国若部署S-400 可覆盖钓鱼岛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4/16/98288b78-7147-4193-851e-37699c336b65.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