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三角”规划出台 五大城市群塑经济版图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经济日报》报道,湖南、湖北、江西“中三角”,加上北京、天津、河北五大城市群要塑造经济的新版图。凤凰卫视4月13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李炜:“

核心提示:《经济日报》报道,湖南、湖北、江西“中三角”,加上北京、天津、河北五大城市群要塑造经济的新版图。

凤凰卫视4月13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炜:“中三角”的规划出台,注意,中三角是哪?《经济日报》,是湖南、湖北、江西,另外是河北是,加北京加天津再加河北三个加起来要大于三,五大城市群,塑造经济的新版图,但是一季度的数据不太好,另外是出口数据不好,对股市会不会有影响,但是股市不影响,为什么呢?有经济学家说了,因为中国人有77万亿人民币在私人手上放着,他们找出路,找好的投资出路,投资完房子,房子现在没动静了,所以大家涌向股市,股市内地炒热了,现在要转向香港,香港先炒两地的价差,价差完了再炒什么呢?我们再接着分析。

《凤凰周刊》本期有篇文章,详细分析中国的用工荒变成了民工荒,劳动人口逐渐在下降,而且人员流动也在变化很大,广东以后过完春节以后,百分之八的民工就没有回来,就留在老家不出来了,为什么呢?因为你到沿海地区虽然工资高,但是生活成本也高,内地虽然收入少,但社会成本也低,这是一对矛盾,每个民工都要做准确的选择。

《中国日报》有个分析,你看中国流动民工的人口有多少呢?注意,到2013年流动的人口有2.45亿,就2亿4千5百万人口,是属于流动状态,中国人口有多少,2013年13亿6千万人口,所以流动人口占到中国人口的多少?18%,所以大陆有2.45亿的漂流族,而且会引发人口的战争,这是台湾的分析。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炜、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7:30-17:55

[责任编辑:马思文]

标签:人口 中三角

“中三角”规划出台 五大城市群塑经济版图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4/13/f0984ab3-d6b5-47d7-9e1d-3278d1b5ecc3.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