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晋陪蔡少芬玩猜拳断手指 蔡少芬:我得负责一辈子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常言说,成家为先,立业为后,可见婚姻、家庭对于事业的重要性,尤其在这纷繁复杂的演艺圈。如何权衡事业与家庭的关系,成为很多明星夫妻面临的共同挑战。这其中的一些明星家庭,夫妻相互扶持,共同进步的

核心提示:常言说,成家为先,立业为后,可见婚姻、家庭对于事业的重要性,尤其在这纷繁复杂的演艺圈。如何权衡事业与家庭的关系,成为很多明星夫妻面临的共同挑战。这其中的一些明星家庭,夫妻相互扶持,共同进步的婚姻模式,令人叹服。

凤凰卫视4月7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娱乐圈明星夫妻讲述,如何平衡家庭与事业的关系。首度合作拍戏,张晋缘何对蔡少芬一见倾心?

蔡少芬:你小心说话。我站的时候都是这样的。

解说:张晋突发意外,蔡少芬许下怎样的承诺?

张晋:她还在旁边,吓死我了。

蔡少芬:所以我要负责任啊,照顾他一生。

解说:邓超爆料嬛嬛孙俪在家的特殊喜好。

邓超:然后就在那个房间里,我就帮着她在那搅,她现在已经升级为种薄荷了。

闫妮:种薄荷?真的?

解说:沙溢为求婚背水一战,怎样的招数求得佳人的芳心?

沙溢:真收拾东西,真听、真看、真感受。

胡可:这不是逼婚吗?都新社会了,怎么还能有这样的人呢?

解说:怎样的逼婚过程,引得全场爆笑连连?

沙溢:我说我落下东西了,我还得回来拿。

张晋对蔡少芬一见钟情 “眉间的锁”被解开

解说:常言说,成家为先,立业为后,可见婚姻、家庭对于事业的重要性,尤其在这纷繁复杂的演艺圈。如何权衡事业与家庭的关系,成为很多明星夫妻面临的共同挑战。这其中的一些明星家庭,夫妻相互扶持,共同进步的婚姻模式,令人叹服。张晋与蔡少芬,是一对娱乐圈的模范夫妻,港姐出身的蔡少芬,曾是香港无线电视台的当家花旦,2001年,因出演《甄嬛传》中皇后一角,而赢得更多人的喜爱。

电视剧《甄嬛传》片段:皇后,皇后。

解说:相比蔡少芬,张晋的成名路显得十分漫长与坎坷。他少年习武,1998年从四川省武术队退役后,加入香港著名武术导演袁和平的袁家班。以武术替身的身份进入演艺圈。一直以来,未能拥有很好机会的他,都默默地努力着,直到2014年,在第33届香港金像奖颁奖典礼上,他凭借电影《一代宗师》中的马三一角,以黑马姿态,一举夺得最佳男配角。

第33届香港金像奖颁奖典礼

张晋:感谢的是我的太太蔡少芬。我们在结婚的时候说过一句话,要风雨同路,风雨我们有了,希望还有更多的风景,我们一起去同路。

解说:台上的丈夫发表获奖感言,台下的妻子哭的梨花带雨,时光仿佛将他们带回11年前,正好是张晋与蔡少芬,首度合作拍摄《水月洞天》。像所有浪漫故事的开场一样,张晋对蔡少芬一见钟情。

蔡少芬:2003年我就认识他了,但是2001年已经见过是吧?

张晋:2001年见过。

蔡少芬:对,见过一下,但是不太熟,就是见过面。

陈鲁豫:然后再见面2003年,在一起合作,开始要一起拍电视剧了?

蔡少芬:全剧组只会讲广东话的只有他,然后我就很喜欢跟他聊天。而且觉得他是一个很真的一个人,不会有一些。

张晋:我学广东话原来是为你学的。

陈鲁豫:对,所以说艺多不压身,你永远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派上用场。

蔡少芬:对对对,派上用场了。然后陈法蓉跟我拍的那部戏,然后我们两个,每次都要出去买东西啊、逛街啊,都会找他一起去,因为他会广东话,而且又好玩。

陈鲁豫:但很奇怪,你不觉得吗?陈法蓉个子也跟你这样,就比较高的女孩儿,对不对?

蔡少芬:她比我矮一点点了。

陈鲁豫:你看她们俩都很漂亮,都是这样的,都是从香港来的女孩儿,跟你一起拍戏,都是这样高高,挺苗条的,那你对她就有感觉,对那个人就没感觉?

蔡少芬:你小心说话,法蓉会听到。

张晋:都是好女孩儿,但这个。

蔡少芬:你说过,我在煮泡面给他吃的时候。

张晋:对对对,看DVD看肚子看饿了,我说肚子有点饿,她说煮面吧。

陈鲁豫:那煮方便面有什么奇特的吗?是她煮的那个身段特别好看,还是?

张晋:对,差不多是这样。

陈鲁豫:真的难道?

张晋:对,她转过去在煮,然后我就看了她一眼,她当时站的那个姿势,比如说这个是一个煮面的台子,她就这样站,我觉得挺好笑,但是突然就闪过一个念头,如果这个女孩是我女朋友的话,那应该挺好的。

陈鲁豫:抱歉,我没看出来转过来那姿势有什么特别好看的。

张晋:好吧,好吧,就是屁股翘着,然后她的腿还有点弯的。

陈鲁豫:为什么?

蔡少芬:哪有那么丑啊?我站的时候都是这样的。

陈鲁豫:这是?

蔡少芬:就是这样。

陈鲁豫:这好像是那个选港姐的姿势是不是?就在舞台上选港姐,一般都要表现出那个身材的那个曲线。

蔡少芬:丁字脚。

陈鲁豫:对对对。然后都是那个样子的,那时候你有其他的感觉吗?

蔡少芬:没有,一点都没有,真的。

陈鲁豫:还没有啊?

蔡少芬:对。

陈鲁豫:就觉得这个人是我的一个好朋友,我们在一起挺开心的?

蔡少芬:对,他是一个不多话的一个人,然后我就比较喜欢那种比较沉默的一个人,因为我比较开朗的嘛,比较喜欢照顾人嘛,我觉得他好可怜。因为其他人都有一帮人一起玩,他就自己坐在那边,我就喜欢逗他,因为我很喜欢照顾一些安静的人。

陈鲁豫:真的?

蔡少芬:对啊,我就比较喜欢跟他聊天啊,而且他广东话会。但是那时候就没有其他的感觉,只是觉得他是一个挺好的男孩子,用心工作的一个人。

陈鲁豫:但他那时候已经对你有一些特别的想法了,慢慢你也能感觉到,他对我不仅仅是一个对好朋友的那种感觉了?

蔡少芬:有有有,后来慢慢发现,他很喜欢跟我就一起玩什么的。

解说:蔡少芬虽然觉得张晋成熟稳重,却一直把他当做好哥们,直到一次意外的发生,让两人感情迅速升温。

陈鲁豫:两人当中,情感就是突飞猛进,一定是因为一件事情,或者一个什么共同的经历,你们有过那样的时刻吗?就因为一件什么事以后,觉得好像情感变得更加。

张晋:有有有。

陈鲁豫:是因为什么事?

张晋:就是我这个手指断了,就一次意外,还不是因为拍戏,还是因为陪她玩儿。

陈鲁豫:你们俩都玩儿什么呀?天呐。

张晋:石头剪子布,谁赢了谁就往前跳。

陈鲁豫:玩儿石头剪子布会玩儿伤的呀?

张晋:好,堵车还能把人饿死呢。就是玩儿石头剪子布,谁赢了就往前跳一步,然后我就赢了,我就跳了一步,再玩儿的时候,我又赢了,我就想跳远一点,但是那个栏杆就那么高,如果是站着跳那就没事,但是跳远一点就蹲下跳,我使劲一摆就嗙一声,你想那个摆力得多大,一下地,然后我就看着手就这样了,真的。

蔡少芬:吓死我了。

张晋:然后她还在旁边。

陈鲁豫:你的反应好奇怪啊。

蔡少芬:我是不知道他断手指头。

陈鲁豫:你以为是装的呀?

蔡少芬:我以为是,没有,我听到嘣一声,我觉得好好笑,我说活该,你跳得这么远,然后怎么知道他断了,他就不停地这样,我说怎么了,他就这样给我看,凸出来了,是这样凸出来了。我说怎么会这样子?然后他就脱臼了吧,脱臼。

张晋:我以为脱臼了呢,我还搥呢,一搥搥不进去。

陈鲁豫:应该是脱臼吧。

张晋:不是,是这个。

陈鲁豫:骨头断了。

蔡少芬:断了。

张晋:不是关节,是骨头断了。

蔡少芬:这里分开了,插出来,我就看他的脸完全变了。

陈鲁豫:疼死了吧?

蔡少芬:变成青色了。

陈鲁豫:对,挺疼的。然后就去医院,去接,然后去开刀,打钢钉进去,然后完了要,做完手术还要输液嘛,每天都要连续输一个礼拜,她就陪我,然后那个医院的条件,卫生条件很差的,就是哪都有血什么的,她就在那陪我,我就觉得挺不容易的,对她来讲是很不容易。

陈鲁豫:她也算是在里面是起到一定作用的。

张晋:对,就她搅合的,她害的嘛,我本来已经收工了,她叫我陪她玩儿。

蔡少芬:所以我要负责任啊,照顾他一生。

陈鲁豫:那也赚了。

张晋:那个手指头也断的挺值的。

陈鲁豫:那也赚了。

蔡少芬:对啊,他赚了。

陈鲁豫:天呐,就因为这件事情。

张晋:还有她到重庆的时候也是,我刚搬新家买了家具,因为我手指头断了嘛,也搬不了东西。

蔡少芬:他一点都不能弄,就拿东西都不行,有两个大,很大的,就是给人坐下来是蔫蔫的那种,两个,我就这样子背着背回家。然后他妈妈还跟他一起的,然后他妈妈陪他走在后面,我不知道后来他告诉我。

张晋:对,大概是这意思,这女孩儿挺好。

陈鲁豫:所以很多事就加分了。这分就越来越高,越来越高。

张晋:对,这是我对她的感觉。

陈鲁豫:他就是这样一直是比较,跟你比是相对沉默一点的男孩。

蔡少芬:但后来慢慢发现,他话也挺多的,对。

陈鲁豫:受你的影响。

蔡少芬:应该是吧,那时候拍戏,陈法蓉坐在前面看后面看他,想跟他说话,怎么知道看看他是怎样子,然后他就心里面想,我要希望找一个锁来帮他开锁,然后他没想到是我帮他开了,而且让他更会说话,更开心,更会讲笑话。

解说:张晋、蔡少芬,共同回顾婚礼时刻,张晋感动失语。

张晋:然后她慢慢往前走,我就在想,其实这四年。

蔡少芬:他知道艰苦的日子开始了。

张晋:对,开始了。

解说:蔡少芬初为人母,有着怎样的幸福体验?

蔡少芬:老公,我一定要炸鸡腿,我现在就要吃了,我要抖了,脑子里就不停地想着我要炸鸡腿,我要炸鸡腿。

陈鲁豫:我也要吃。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120-0215

[责任编辑:马思文]

标签:蔡少芬 张晋

2015-04-07鲁豫有约 明星夫妻——并肩同行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4/07/826bdcfe-b085-4637-89ab-719bd24489a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