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卫视 > 华人盛典

田川:裘嘉毅以学术新丁身份赢得国际权威机构认可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4月3日晚,“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014-2015”在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绚丽揭幕,登上本年度“影响世界华人”榜单的分别是获颁&

凤凰卫视主持人田川介绍获奖嘉宾裘嘉毅

核心提示:4月3日晚,“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014-2015”在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绚丽揭幕,登上本年度“影响世界华人”榜单的分别是获颁“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的“中国氢弹之父”于敏和国学大师饶宗颐,以及获“影响世界华人大奖”提名的科学家何大一,气象学家王斌,北京援非医疗队,证严法师暨慈济基金会,中国跳水队,“木球之父”翁明辉、女高音歌唱家和慧、芭蕾舞蹈家谭元元和为建筑带来革新创造的大学生裘嘉毅。凤凰卫视中文台、欧洲台、美洲台和凤凰网将在香港时间4月4日21:40向全球播出颁奖礼盛况。

以下为现场发回的文字实录:

田川:建筑常常被我们称为“石头的史记”,因为几千年前开始,它记录了我们和环境和内心的关系,现在的建筑不仅仅要更美,更加的环保,而且要更加的无害。在2014年,一位刚刚从大学毕业的大学生凭借一项可以让建筑更加节能的研究,获得了国际权威机构英国皇家注册建筑设备工程师协会的主席奖,他也成为这个奖项第一个获得的中国人,他就是接下来影响世界华人希望之星的获得者裘嘉毅。我身边有很多的文艺女青年,在他们心中视理科男为神一般的存在,刚刚我和裘嘉毅聊天我觉得他身上有典型理科男的特征,也请我称你一声男神。

我们这位男神做事非常专注,思维缜密,行动力强,他发现问题以后,会提出大胆的假设,我们是不是可以用地缘热泵系统降低耗能呢,这样的假设需要大量数据的分析,他一头扎进实验室,那一段时间他几乎每一天晚上最后一个走、最后一个关灯、最后一个锁门,经过了精准的数据模拟,裘嘉毅展现了伦敦地区使用地缘热泵系统的潜力,甚至对伦敦地区的相关建筑设计斗胆提出了理论建议,以学术新丁的身份,赢得了国际权威机构的认可。

现在的裘嘉毅在香港科技大学攻读智能建筑的硕士学位,不断的追求着“建筑和自然之间的完美结合”,我们也期待着这一位勤奋努力的大男孩,可以给我们带来一个又一个不仅仅是有创意,而且有节能理念的建筑设计。不过我们要事先说好,你不能只是在文艺女青年的心目当中,也要在世界未来的建筑史上做一个神一般的存在。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建筑 男神

裘嘉毅获得“影响世界华人希望之星大奖”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4/05/97447a26-50ed-4265-a9a7-deb7c5220bac.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