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卫视 > 华人盛典

和慧答香港明报提问:中国不缺乏世界一流的嗓音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4月3日晚,“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014-2015”在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绚丽揭幕,登上本年度“影响世界华人”榜单的分别是获颁&

女高音歌唱家和慧发表获奖感言

核心提示:4月3日晚,“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014-2015”在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绚丽揭幕,登上本年度“影响世界华人”榜单的分别是获颁“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的“中国氢弹之父”于敏和国学大师饶宗颐,以及获“影响世界华人大奖”提名的科学家何大一,气象学家王斌,北京援非医疗队,证严法师暨慈济基金会,中国跳水队,“木球之父”翁明辉、女高音歌唱家和慧、芭蕾舞蹈家谭元元和为建筑带来革新创造的大学生裘嘉毅。凤凰卫视中文台、欧洲台、美洲台和凤凰网将在香港时间4月4日21:40向全球播出颁奖礼盛况。

以下为现场发回的文字实录:

胡一虎:有请主办机构之一,香港明报做现场提问。

提问:中国人在西方艺术舞台上成为世界第一往往是很不容易的,所以我希望你告诉我们,主要的难点是什么,你又有什么突破。

和慧:谢谢你的提问,实际上我们中国不缺乏世界一流的嗓子,而且非常多,我们中国具有世界一流的嗓子非常多,漂亮的声音非常多,我想在座的很多人都有非常漂亮的嗓音,对于中国人进入西方歌剧世界,我觉得最重要的是对于西方文化的一种理解,对于中西方文化的差异的融会贯通,这是最大的难点,我想如果说突破的话,我想就是掌握,就是寻找人类情感的共性,因为音乐是表达人类情感的最直接的一种,最微妙的一种语言,用音乐的语言去表达人类情感的共性,这个就是我们作为东方的歌者,去演艺西方音乐世界的一个方法。

胡一虎:谢谢,再次感谢和慧。谢谢。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和慧 歌剧

和慧:了解中西方文化 寻求人类情感共性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4/05/fcadf328-bf6b-49d9-a909-291112a487d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