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卫视 > 华人盛典

和慧:正因为有中国文化的教育 我才能够走到今天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4月3日晚,“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014-2015”在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绚丽揭幕,登上本年度“影响世界华人”榜单的分别是获颁&

原文化部部长蔡武为女高音歌唱家和慧颁奖

核心提示:4月3日晚,“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014-2015”在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绚丽揭幕,登上本年度“影响世界华人”榜单的分别是获颁“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的“中国氢弹之父”于敏和国学大师饶宗颐,以及获“影响世界华人大奖”提名的科学家何大一,气象学家王斌,北京援非医疗队,证严法师暨慈济基金会,中国跳水队,“木球之父”翁明辉、女高音歌唱家和慧、芭蕾舞蹈家谭元元和为建筑带来革新创造的大学生裘嘉毅。凤凰卫视中文台、欧洲台、美洲台和凤凰网将在香港时间4月4日21:40向全球播出颁奖礼盛况。

以下为现场发回的文字实录:

胡一虎:谢谢蔡武先生,有请2014-2015影响世界华人大奖获得者和慧上台。掌声恭喜和慧。不过我在恭喜和慧,请您发表获奖感言的时候我有一个不情之请,因为您的声音,既然响彻了世界,能不能用音符表达你此时此刻的获奖心情吗?用音符表达一下好吗?你此刻的心情是什么?

和慧:非常感谢大家,明天晚上有一场音乐会,我只能用两个音表达我此刻的心情。

胡一虎:谢谢你的获奖感音,接下来是你的获奖感言。

和慧:我不善于当着很多人的面讲话,非常荣幸能够获得这样一个沉甸甸的奖项,感谢凤凰卫视,感谢主办方对于我的厚爱,作为一名歌者我是非常幸运的,我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到世界上很多有名的歌剧院扮演不同的歌剧人物,我也很荣幸,能够在近些年回到中国,在国家大剧院还有广州大剧院演出,扮演不一样的人物,一路走来我要感谢非常多的人,尤其首先我想要感谢,虽然我是搞西方音乐,可是我要感谢,感恩养育我的中国文化,正因为有中国文化的教育,我才能够走到今天,能够坚持自己的梦想。我在此特别感谢所有的多年来一直支持我的老师,同学,朋友们,还有乐迷们,我感谢我的母校西安音乐学院的所有人,因为我的成长都是你们亲自鉴定的,我想在这个特殊的时刻,我希望借这个机会,特别感谢我的父母亲,我的父母亲是非常质朴的人,我的家庭教育也是,我妈妈是一个老师,我爸爸是一名医生,很小的时候,我父母无论我走在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任何一个城市的歌剧院,每一天都在过去的17年的国际歌剧生涯里,我每天都保持和父母生活不少于一个小时的习惯,我的父母真的用他们最质朴,最无私,最善良的父母心,对我的爱,支撑着我在异国他乡的每一天,每一个不同的舞台,每一次精彩的绽放,作为中国歌唱家在国际上不同的歌剧院,我每一次演出都披着中国的国旗,我的父母对我来说,你们的陪伴对我来说真的非常重要,谢谢爸爸妈妈。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和慧 国家大剧院

和慧:感谢中国文化伴随我成长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4/05/f7c6cce6-e96e-4a01-a4e8-07a62d0294a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