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卫视 > 华人盛典

王振耀:慈济人慈善不分宗教 证严法师是华人慈善界杰出代表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4月3日晚,“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014-2015”在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绚丽揭幕,登上本年度“影响世界华人”榜单的分别是获颁&

颁奖嘉宾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先生讲话

核心提示:4月3日晚,“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014-2015”在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绚丽揭幕,登上本年度“影响世界华人”榜单的分别是获颁“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的“中国氢弹之父”于敏和国学大师饶宗颐,以及获“影响世界华人大奖”提名的科学家何大一,气象学家王斌,北京援非医疗队,证严法师暨慈济基金会,中国跳水队,“木球之父”翁明辉、女高音歌唱家和慧、芭蕾舞蹈家谭元元和为建筑带来革新创造的大学生裘嘉毅。凤凰卫视中文台、欧洲台、美洲台和凤凰网将在香港时间4月4日21:40向全球播出颁奖礼盛况。

以下为现场发回的文字实录:

吴小莉:现在让我们有请颁奖嘉宾,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先生。

王振耀:我可能是在大陆少有的了解慈济,了解证严法师的这样一个人之一。慈济人从1991年华东大水到大陆来,当时大陆应该说急需要赈灾,各种资金,各种装备,慈济人从那时候一直到现在,持续了25年,我要特别说明的是,2008年我在当时担任救灾司长,那个时候,汶川地震刚刚过去几小时,我接到的第一个民间组织来的电话,是慈济,所以,我知道慈济人,不仅在大陆,她们在台湾,在亚洲,在全世界,做各种各样的慈善项目,她们不仅仅是对一般的,是对各类宗教,不分过节不分宗教,对基督教,伊斯兰教,甚至在伊拉克那样战乱纷飞的地方都有慈济人的身影,受到当地宗教人士,当地老百姓的深度欢迎。去年我有幸到花莲,当面向证严法师请教,证严法师用她非常智慧的,很多很多的理念向我们一行开示,她向我们谈到,佛教不是迷信,我们的道场应该在社区,她向我们讲人间佛教的真谛,证严法师和慈济人,其实构成了在世界慈善界一道最亮丽的华人的形象,证严法师确实是我们华人慈善界杰出代表,我恭喜证严法师和慈济基金会,特别向今天领奖的何日生师兄来感恩,谢谢。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慈济 证严法师

王振耀:台湾慈济基金会大陆救灾已25年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4/05/25c17fee-06c1-4234-a67f-4841e77bcb4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