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卫视 > 华人盛典

吴小莉:慈济人以出世的精神做着入世的事业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4月3日晚,“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014-2015”在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绚丽揭幕,登上本年度“影响世界华人”榜单的分别是获颁&

凤凰卫视主持人吴小莉介绍得奖者证严法师及慈济基金会

核心提示:4月3日晚,“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014-2015”在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绚丽揭幕,登上本年度“影响世界华人”榜单的分别是获颁“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的“中国氢弹之父”于敏和国学大师饶宗颐,以及获“影响世界华人大奖”提名的科学家何大一,气象学家王斌,北京援非医疗队,证严法师暨慈济基金会,中国跳水队,“木球之父”翁明辉、女高音歌唱家和慧、芭蕾舞蹈家谭元元和为建筑带来革新创造的大学生裘嘉毅。凤凰卫视中文台、欧洲台、美洲台和凤凰网将在香港时间4月4日21:40向全球播出颁奖礼盛况。

以下为现场发回的文字实录:

吴小莉:大家好,我是吴小莉,谢谢大家,今天很高兴能够有这个机会站在清华学堂的这个舞台上,上一次在这个舞台,我是以清华经管学院EMBA校友的身份回到清华主持和参加了清华的百年校庆。

当我们接受别人的帮助支持或者鼓励的时候我们会说声谢谢,但是在台湾,有一群人,他们在帮助他人之后,会很感激的说声谢谢,因为他们觉得,能够帮助他人是一种幸福,所以对于受助者满怀感恩,而今天他们遍布全球51个国家和地区,有一千多名这样的人,用不同的语言说着谢谢,他们就是影响世界华人大奖的获得者,证严法师暨慈济基金会,慈悲为怀,济世救人,证严法师取慈济二字,在1966年创立了慈济基金会,创办的初期,就靠着证严法师和五位弟子每人每天多织一双婴儿鞋和三十位家庭主妇每天省下五角钱开始了最初的慈善工作,积少成多,积沙成塔,证严法师曾经说,大爱属于广阔的心胸,没有空间的界限,也没有时间的限制。

《法华经》当中说,慈悲于一切,误生懈怠心。从台湾花莲一个小小的茅草房,现今慈善事业遍布了全球的五大洲,慈济人以出世的精神做着的是入世的事业,确实不曾懈怠,2008年汶川地震,他们分17批次进入了灾区,进行赈灾,赈灾结束之后慈济人留在那里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援建学校,提供基础教育,坚持,走在最前,做到最后。而今天不论是慈善,医疗,教育,人文,或者是国际赈灾,骨髓捐赠,社区义工,还是环境保护,处处可以看到慈济人的身影,今天让我们以慈悲和感恩的心,对证严法师和所有的慈济人说一声谢谢。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证严法师 慈济基金会

证严法师暨慈济基金会:无缘大慈 同体大悲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4/05/715161db-c1ad-43fc-a491-74c271d9280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