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卫视 > 华人盛典

张梅颖:何大一教授的执着使抗艾事业取得巨大进步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4月3日晚,“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014-2015”在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绚丽揭幕,登上本年度“影响世界华人”榜单的分别是获颁&

 

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为何大一教授颁奖

核心提示:4月3日晚,“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014-2015”在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绚丽揭幕,登上本年度“影响世界华人”榜单的分别是获颁“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的“中国氢弹之父”于敏和国学大师饶宗颐,以及获“影响世界华人大奖”提名的科学家何大一,气象学家王斌,北京援非医疗队,证严法师暨慈济基金会,中国跳水队,“木球之父”翁明辉、女高音歌唱家和慧、芭蕾舞蹈家谭元元和为建筑带来革新创造的大学生裘嘉毅。凤凰卫视中文台、欧洲台、美洲台和凤凰网将在香港时间4月4日21:40向全球播出颁奖礼盛况。

以下为现场发回的文字实录:

许戈辉:让我们有请颁奖嘉宾,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女士。

张梅颖:非常荣幸,能够给何大一教授颁奖。作为同行,我知晓何大一教授还是在二十年前,1995年他的一篇卓越的研究论文,这篇论文揭示了艾滋病毒在体内复制的动态生物学,阐明了它的复制的多样性,这个认识上的飞跃,和他独特的见解,支持了他在临床实践中采用了抗病毒联合抗病毒疗法,也就是鸡尾酒疗法,取得了很满意的疗效,大大降低了艾滋病的死亡率。大家知道,艾滋病是人类历史上最严重的传染病,所以人们谈艾色变。当前,国际抗艾滋病事业能够取得巨大的进步,得益于何大一教授三十多年如一日的执着,坚持,我们要感谢何大一教授为人类健康事业做出的杰出贡献,祝贺何大一教授获此殊荣,谢谢。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何大一 艾滋病

张梅颖:何大一为人类抗艾滋病作出巨大贡献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4/04/30577eef-36b6-4fc3-8174-7d882058f71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