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卫视 > 华人盛典

翁明辉:中国人体能好头脑更好 应有更强的影响力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4月3日晚,“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014-2015”在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绚丽揭幕,登上本年度“影响世界华人”榜单的分别是获颁&

“木球之父”翁明辉发表获奖感言

核心提示:4月3日晚,“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014-2015”在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绚丽揭幕,登上本年度“影响世界华人”榜单的分别是获颁“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的“中国氢弹之父”于敏和国学大师饶宗颐,以及获“影响世界华人大奖”提名的科学家何大一,气象学家王斌,北京援非医疗队,证严法师暨慈济基金会,中国跳水队,“木球之父”翁明辉、女高音歌唱家和慧、芭蕾舞蹈家谭元元和为建筑带来革新创造的大学生裘嘉毅。凤凰卫视中文台、欧洲台、美洲台和凤凰网将在香港时间4月4日21:40向全球播出颁奖礼盛况。

以下为现场发回的文字实录:

郑浩:有请2014-2015影响世界华人大奖获得者翁明辉先生上台领奖。请翁明辉先生发表获奖感言。

翁明辉:感谢主办单位对木球运动的肯定,木球运动主要是我们中国人发展出来的,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尼的会长都是华人,泰国会长夫人也是华人,越南会长也是华人。我们的目标是为我们中国人做出重大的运动项目,在这里我要感谢很多人,他主动关注木球在国际上的发展,带我认识了很多老朋友,感谢内人的支持,最要感谢的是各地木球朋友不怕困难出钱出力跟我合作,我才能代表所有木球朋友在这里领奖。

我们中国人不仅是体能好,头脑更好,而且我们人口最多,所以在体育方面,我们中国人应该有最多的领导力,和影响力,我们要影响全世界。我们联合亚洲国家,扩大亚运会规模,邀请非洲和其它国家参加举办现代运动员。我讲的不一定正确,但是一定很困难,需要我们媒体的认同,发挥影响力,我们都想看到我们中国人在经济,文化,体育方面强大起来,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翁明辉 木球

翁明辉:中国人有能力建立体育新世界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4/04/976ee709-abe8-4a2f-9452-a1bdad64a2ee.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