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卫视 > 华人盛典

郑浩:翁明辉因孝心发明木球运动 是真正的中国制造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4月3日晚,“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014-2015”在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绚丽揭幕,登上本年度“影响世界华人”榜单的分别是获颁&

凤凰卫视主持人郑浩

核心提示:4月3日晚,“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014-2015”在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绚丽揭幕,登上本年度“影响世界华人”榜单的分别是获颁“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的“中国氢弹之父”于敏和国学大师饶宗颐,以及获“影响世界华人大奖”提名的科学家何大一,气象学家王斌,北京援非医疗队,证严法师暨慈济基金会,中国跳水队,“木球之父”翁明辉、女高音歌唱家和慧、芭蕾舞蹈家谭元元和为建筑带来革新创造的大学生裘嘉毅。凤凰卫视中文台、欧洲台、美洲台和凤凰网将在香港时间4月4日21:40向全球播出颁奖礼盛况。

以下为现场发回的文字实录:

郑浩:过去几年,华人盛典的舞台上我关注一些人和事是和国际政治相关联,我想是不是换一个话题,转变一下自己的风格,想到一个话题,一个体育活动发明的话题。在聊这个话题之前,我不妨做一小小的示范让大家猜猜这是什么活动,双腿打开站稳,腰板挺直,双肩放松,双手紧握球杆,眼看目标,轻轻一击,走,这不是高尔夫球,而是一个新兴的体育项目。发明这个项目的人,他实际上是出自于孝心和智慧,二十多年前发明了这个项目,今天已经有众多的热爱者,也正是这个发明者在传统的体育项目当中加上了中国制造的标签,而且抹上了浓浓的红色的印记,他就是来自宝岛台湾的翁明辉先生,也是称之为木球之父的翁明辉先生。

刚才在VIP室聊起怎么发明木球,聊了很多,也非常开心,其实他的话非常普通,普通的不能再普通了,就是因为二十多年前,他年迈的父亲身体不好,他在台北一处郊外买了房子,这个房子有一片草地,于是他开始种花种草,希望自己的父亲能够在这一小片天地里活动一下筋骨,偶尔打一下高尔夫,因为父亲身体不好,不能太过劳累,所以不能跑的太远,所以他就思考,怎么发明一个所有人可以接受,又不昂贵的球类活动,思考了两年时间,所有这些想法都是出自于家庭,经过两年的时间,连自己的生意都耽误了,但是不要紧,这项发明赢得了世界的喝采,40多个国家已经加入到了国际木球协会,而且他去年还举行了一场精彩的决赛,这场比赛是在2014年在中国的三亚举行的第六届世界木球锦标赛,非常的精彩,正是翁先生,用他小小的木杆轻轻的一击,打开了一片属于所有人的愉悦,清新,健康的新天地。

翁先生在休息室里特别嘱咐我说一句话,这个发明是属于中国人的,是真正的中国制造,现在让我们掌声有请颁奖嘉宾,世界华文媒体集团主席,丹斯里拿督张晓卿爵士。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翁明辉 木球

“木球之父”翁明辉:寄托华人体育梦想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4/04/83f1fdb3-68a6-4741-be4d-073da2dbcec3.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