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卫视 > 华人盛典

尉迟琳嘉:芭蕾舞女演员谭元元为保护双脚不逛街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4月3日晚,“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014-2015”在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绚丽揭幕,登上本年度“影响世界华人”榜单的分别是获颁&

凤凰卫视主持人尉迟琳嘉介绍获奖人舞蹈家谭元元

核心提示:4月3日晚,“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014-2015”在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绚丽揭幕,登上本年度“影响世界华人”榜单的分别是获颁“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的“中国氢弹之父”于敏和国学大师饶宗颐,以及获“影响世界华人大奖”提名的科学家何大一,气象学家王斌,北京援非医疗队,证严法师暨慈济基金会,中国跳水队,“木球之父”翁明辉、女高音歌唱家和慧、芭蕾舞蹈家谭元元和为建筑带来革新创造的大学生裘嘉毅。凤凰卫视中文台、欧洲台、美洲台和凤凰网将在香港时间4月4日21:40向全球播出颁奖礼盛况。

以下为现场发回的文字实录:

尉迟琳嘉:亲爱的各位来宾,各位男神女神们,大家晚上好,今天跟大家聊一个蕾的,不是一个蕾两个蕾,是八个蕾,简称芭蕾。1581年的时候,有一个叫皇后喜剧的芭蕾舞剧在巴黎上演,这开启了芭蕾舞的时代,接下来一直到现在,近百年时间里,芭蕾在中国发展非常迅速,但是传统芭蕾殿堂之上的华人面孔,东方面孔还是少之又少。2014年初,一位中国女性刚刚获得美国权威舞蹈杂志办的终身成就奖,获得英国国家舞蹈大奖最佳女演员的称号,按舞蹈界的说法就是舞后,她就是影响世界华人大奖的获得者,世界著名芭蕾舞蹈家谭元元。

她十岁开始学习芭蕾,起步不算早,学了五年,五年之后第一次参加国际芭蕾舞比赛,拿满分,金奖捧回家。再学三年,三年之后无数的芭蕾舞团抢着要她,最后旧金山芭蕾舞团把她收入麾下,那时她才18岁。舞蹈生涯20来年,几乎拿遍了所有同行羡慕嫉妒恨的国际大奖,而且登上《时代周刊》的封面,登上亚洲风云榜。我们再来关注一下天才怎么过日子的,在每个演出前,她平均每天工作时间是13小时,还不包括训练,排练,在每个演出前她平均每周磨破四五双芭蕾舞鞋,是很正常的事,所以你看她那么瘦是累的。对于她来说,脚是非常宝贵的,所以为了保护自己的脚不受伤,她放弃了很多的爱好的运动,比如网球,滑雪,游泳,怕伤到脚,为了保护脚,她连女孩子最爱的逛街都不能去,当然现在可以网购,而且,在我看来他是一个满身伤痕的天才,她曾经打着封闭跳小美人鱼,跳吉塞尔的时候胯骨脱臼,两个月后又重回舞台,她是多么的顽强,而且有三处骨折,现在跳天鹅湖有可能小腿还在抽筋,她为了刹那的美丽,付出了几乎宗教一般虔诚的苦修,换来了她的精彩绽放,她就是谭元元。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芭蕾 世界华人

华人芭蕾舞者谭元元:足间刹那 舞步莲花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4/04/de3d829e-f873-4549-8f8e-053d2680ad6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