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卫视 > 华人盛典

孔晴宇答中国新闻社提问:埃博拉是可控可防的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4月3日晚,“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014-2015”在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绚丽揭幕,登上本年度“影响世界华人”榜单的分别是获颁&

中国新闻社记者现场提问孔晴宇

核心提示:4月3日晚,“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014-2015”在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绚丽揭幕,登上本年度“影响世界华人”榜单的分别是获颁“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的“中国氢弹之父”于敏和国学大师饶宗颐,以及获“影响世界华人大奖”提名的科学家何大一,气象学家王斌,北京援非医疗队,证严法师暨慈济基金会,中国跳水队,“木球之父”翁明辉、女高音歌唱家和慧、芭蕾舞蹈家谭元元和为建筑带来革新创造的大学生裘嘉毅。凤凰卫视中文台、欧洲台、美洲台和凤凰网将在香港时间4月4日21:40向全球播出颁奖礼盛况。

以下为现场发回的文字实录:

陈晓楠:有请主办单位之一中国新闻社提问。

提问:这次跟埃博拉的搏斗是生死线上的搏斗,这次援非行动对您有什么改变。

孔晴宇:我觉得改变有两个,一个是回来的队员更加自信了,还有回来的队员荣誉感更强了,为什么更加自信了,大家看到了随着国际交往的增多,随着未来工作的开展对未知世界的探索,我们身边那种以前没有遇到的少见的疾病会越来越多。这次经历,让我们有一个准备,将来我们再遇到类似的情况的时候我们就能够更加的从容镇定,更好的发挥自己的水平。为什么荣誉感强了呢?因为我跟大家说实话,刚去非洲的时候,我本人对埃博拉也不了解,是遭遇上了,我们很快成为埃博拉的专家,我们告诉周围的人,特别是华人华侨,埃博拉可防可控,我们该做什么能做什么怎么做,这样使周围的人免受疾病的困扰,简单的说被需要的感觉真好,谢谢。

陈晓楠:再次祝贺孔晴宇先生,感谢顾秀莲女士。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华人 埃博拉

孔晴宇:抗击埃博拉使援非医疗队员更加自信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4/04/f3864080-f405-47cf-b1ff-abc1aa08dcb1.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