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卫视 > 华人盛典

跳水队员陈若琳答亚洲周刊提问:把比赛当训练对待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4月3日晚,“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014-2015”在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绚丽揭幕,登上本年度“影响世界华人”榜单的分别是获颁&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及亚洲周刊记者作现场提问

核心提示:4月3日晚,“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014-2015”在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绚丽揭幕,登上本年度“影响世界华人”榜单的分别是获颁“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的“中国氢弹之父”于敏和国学大师饶宗颐,以及获“影响世界华人大奖”提名的科学家何大一,气象学家王斌,北京援非医疗队,证严法师暨慈济基金会,中国跳水队,“木球之父”翁明辉、女高音歌唱家和慧、芭蕾舞蹈家谭元元和为建筑带来革新创造的大学生裘嘉毅。凤凰卫视中文台、欧洲台、美洲台和凤凰网将在香港时间4月4日21:40向全球播出颁奖礼盛况。

以下为现场发回的文字实录:

万俊:谢谢吴敏霞,接下来有请主办机构之一,南方报业集团及亚洲周刊提问

提问:作为跳水梦之队的一员在比赛的时候你怎么克服压力的。

陈若琳:其实我们从小就开始经历很多的比赛,第一次参加比赛的时候,会很紧张,因为没有经历过这种模式,因为我们从小就是训练,教练让我们怎么跳下去就怎么跳下去,但是一到比赛各个环境气氛都不一样,所以我们肯定都会紧张,慢慢经过长时间的比赛,然后经常训练的时候我们也会把它当做比赛来锻炼,到了比赛的时候我们可能压力就不会那么大,然后到了比赛的时候,我们每次都会想就跟训练一样,不要把它想成是在赛场上。

万俊:谢谢,让我们有请亚洲周刊提问。

提问:跳水是一个非常有难度的事情,2016年的奥运会,你们在备战的时候会不会在提升难度上面加强训练。

邱波:现在全世界的难度都非常的高,现在我们在2016备战奥运会的时候,也要加强难度,其实还是因为比赛难度动作的提升下,没有一个很好的质量完成整个动作的话,完成出来的效果还没有低难度的好,所以我觉得没有那么重要,还是要去多发掘自己的动作,去了解自己的动作。

万俊:谢谢,谢谢中国跳水队。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跳水比赛 陈若琳

陈若琳:长期赛训使跳水队员克服压力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4/04/58561dc9-8333-488c-9a36-1e3675f04fa6.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