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卫视 > 华人盛典

刘长乐:影响世界华人的精英们扬民族自强之气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4月3日晚,“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014-2015”在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绚丽揭幕,登上本年度“影响世界华人”榜单的分别是获颁&

核心提示:4月3日晚,“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014-2015”在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绚丽揭幕,登上本年度“影响世界华人”榜单的分别是获颁“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的“中国氢弹之父”于敏和国学大师饶宗颐,以及获“影响世界华人大奖”提名的科学家何大一,气象学家王斌,北京援非医疗队,证严法师暨慈济基金会,中国跳水队,“木球之父”翁明辉、女高音歌唱家和慧、芭蕾舞蹈家谭元元和为建筑带来革新创造的大学生裘嘉毅。凤凰卫视中文台、欧洲台、美洲台和凤凰网将在香港时间4月4日21:40向全球播出颁奖礼盛况。

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太平绅士在华人盛典上致辞

以下为现场发回的文字实录:

刘长乐:尊敬的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欢迎大家出席今晚的盛典。

2015年的春天如约而至,我们相聚新的清华学堂,影响世界华人盛典的帷幕再一次开启。八年来,我们十几家华语媒体一道,描绘世界华人成长的年轮,记录他们为人类世界开拓的脚步。

岁月山河,从诗意场景,到开风气之先,清华在历史的结点上,相互呼应,驰骋引领。当今世界华人力量崛起,世界格局已经改变,影响世界华人的精英们扬民族自强之气,必能更上一层楼,居高声远,为世界贡献更多的力量。

让我们将这些影响世界华人的精英们请上舞台,用掌声和感动,以春之歌的赞礼,向他们和他们所带来的美丽新世界致敬。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世界华人 刘长乐

影响世界华人盛典拉开序幕 刘长乐登台致辞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4/04/2947cdd8-ca96-42fc-8593-647cc555333e.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