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赵全胜:美国对亚投行有酸葡萄心理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美国他一直有两种意见或者多种意见,多种声音,一种是认为,如果我们没有领导权,我们就不加入,但是还有一种相反的意见是认为,如果你打不败别人,你就加入他们,你从内部来改变,所以这两种意见一直在辩

核心提示:美国他一直有两种意见或者多种意见,多种声音,一种是认为,如果我们没有领导权,我们就不加入,但是还有一种相反的意见是认为,如果你打不败别人,你就加入他们,你从内部来改变,所以这两种意见一直在辩论,亚投行这个问题上也是这样。

凤凰卫视4月1日《震海听风录》,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震海:赵教授,你怎么看?时教授也解释了,也许未来有一天美国不用担心,我们大家可以双方合作,就像一个共同家庭一样的,单亲家庭都是不幸福的,一个父亲一个母亲,大家和而不同,共同治理一个家庭。

时殷弘:另外我还讲了和平竞争。

邱震海:您觉得美国人能够咬牙切齿的接受这一现实吗?有一天。

赵全胜:实际上,美国刚才也讲到,他一直有两种意见或者多种意见,多种声音,一种是认为,如果我们没有领导权,我们就不加入,但是还有一种相反的意见是认为,如果你打不败别人,你就加入他们,你从内部来改变,所以这两种意见一直在辩论,亚投行这个问题上也是这样,只不过前一种意见一直是占上风,但是美国既有战略上的考虑,刚才也讲到,刚才你用了一个拉帮结派或者是不让别的国家来加入,但是美国同时也是一个务实的国家,他现在看到大的趋势已经是这样了,你像联合国五个常任理事国有四个,G20也有十多个,都已经进入了,在这样的一个情况下,我们看到这次雅各布卢访问的时候,他回来到美国旧金山,他的话锋就改了,他讲话就说什么呢?美国欢迎亚投行。

邱震海:对中国的行事风格,你有什么观察?

赵全胜:我是这样看,他这个事情,应该说是早晚的事,因为美国刚才也讲到,是希望你能做一个叫responsible stakeholder,要有一个责任问题,现在中国来挺身,出来办这件事情,美国他尽管有一定的酸葡萄的心理也好,有什么心理也好,但是早晚还是接受。

邱震海:这个排场的问题,或者神态的问题,到底是绅士还是土豪的问题,这个会让所有人会有种感觉,在这方面,大家有什么。

时殷弘:参加的国家多了,特别是很多发达国家,还有发展中国家,即使中国某些人想有土豪气,也不可能有土豪气,参加的国家越多,中国就越变成绅士。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震海听风录》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1920--1955

重播时间:周四05450625 1125--1200

[责任编辑:马思文]

标签:美国 亚投行

赵全胜:美国对亚投行有酸葡萄心理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4/01/e7e41482-a727-41c7-88a9-f9aac98d4cf6.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