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继文:台担忧大陆军机藏M503航线威胁自身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大陆最近商用的新航线M503,因为靠近海峡中线引发了台湾的台海空域的敏感争议。郑继文讲到,事实上,就针对空防方面,我们都知道,民航航线与军机航线其实是分开的,但是由于大环境的关系,大部分的反

核心提示:大陆最近商用的新航线M503,因为靠近海峡中线引发了台湾的台海空域的敏感争议。郑继文讲到,事实上,就针对空防方面,我们都知道,民航航线与军机航线其实是分开的,但是由于大环境的关系,大部分的反对者还是持强烈反对态度。

凤凰卫视4月1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在台海上空的空域安全向来是两岸之间的一个敏感点,而大陆最近商用的新航线M503,因为靠近海峡中线也引发了台湾的台海空域的敏感的争议。台北现场,我们来继续请教一下郑继文先生,其实现在岛内的一个争论的焦点就在于说,这一条新的航线,关系到台湾的飞航安全,甚至关系到台湾所谓的国安的问题,一个商用航线,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忧虑?

郑继文:事实上有关两岸缔结这一类协议,在台湾其实都非常引起关注,特别是两岸之间目前在军事上还是有矛盾,而且形成某种对抗形势,也因此沿着海峡中线开的这条国际航线,自然引发岛内非常多的关注,特别许多人认为,会不会就是在民航航线的掩护下,军机在里面进行他某种任务,也因此在岛内引发相当多的这一类探讨。

事实上,就针对空防方面,我们都知道,民航航线与军机航线其实是分开的,也因此过去台湾当局不断的向民众宣达相关的这些事宜,但是由于大环境的关系,大部分的反对者还是持强烈反对态度,事实上,我认为就目前来看,其实这个民航航线军事上的危险,其实比较低,但是如果这个航线未来这个飞机发生一个事故的话,引发两岸的,比如说军事单位,搜救单位共同去搜救,可能会有相关配合上潜在的安全方面的问题,这倒是不容忽视的。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0

[责任编辑:马思文]

标签:航线 台湾

郑继文:台担忧大陆军机藏M503航线威胁自身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4/01/8fe038b3-202a-4d3e-9fb5-9847e091b6a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