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林长盛:中国轰-6K入西太 美机迫降意有所指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林长盛讲到,台湾和美国虽然没有正式的邦交关系,但是实际上台湾是美国的军事同盟国,台湾主要军事装备,都从美国买。两天之前中国军方宣布,中国空军第一次深入西太平洋进行演习,两天后,我们就看到美国

核心提示:林长盛讲到,台湾和美国虽然没有正式的邦交关系,但是实际上台湾是美国的军事同盟国,台湾主要军事装备,都从美国买。两天之前中国军方宣布,中国空军第一次深入西太平洋进行演习,两天后,我们就看到美国F-18在这,其实可以看出美国军方也在做相应的对应的训练。

凤凰卫视4月1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事实上,虽然说台美之间现在并没有邦交,但是台美的军事合作一向是非常的紧密,我们看到是其实台美的国防工业会议,他每年都会进行,这个会议就是来检视台湾的安全的政策,包括军售的进程,还有安全合作,以及潜艇计划。台美在军事上的密切合作又包括阿帕奇直升机,这种发动机线上的维修,还有美军的第七舰队也曾经利用过高雄的海军基地来进行过物资的补给,甚至我们回溯,在1996年台湾大选的时候,美军也派出过第七舰队的航空母舰战斗群进入到台湾海峡,来进行所谓的协防。在华盛顿现场,我们来请教一下林长盛先生,台美之间的军方,其实在台面之下有很多的互动,所以这件事情发生之后,也会有一些人有一些质疑,这个事情真的只是单纯的迫降这么简单吗?这背后有没有什么故事?你怎么判断这件事情的性质?

林长盛:首先,第一点,台湾和美国虽然没有正式的邦交关系,但是实际上台湾是美国的军事同盟国,没有签定条约的,所谓没有法律上的,但事实上是军事同盟。所以,台湾主要军事装备,都从美国买,另外一些共同的训练等等。

像这一次美国海军的F-18大黄蜂他降落到台南,这有一个问题就说,刚才李将军讲了,台湾和美国曾经搞一些模拟兵推,军事模拟,在台湾北部,钓鱼岛,如果美军出事,另外在太平岛。这一次在台南,这个台南我们必须要看,这一次美国的F-18大黄蜂,他降落在这,可以看,他这个时间和地点,时间是什么?是4月1日,就今天。在两天之前中国军方宣布,中国空军第一次深入西太平洋进行演习。

中国空军的轰-6K轰炸机,从巴士海峡深入太平洋,以前中国海军频频进出太平洋,但是中国空军真正进入西太平洋,这是第一次,而且是中国的最新改型的轰-6K轰炸机,他可以携带六枚巡航导弹,这个导弹射程在一千五百公里左右,如果这个轰炸机从巴士海峡进入西太平洋的话,他可以很容易攻击美国的关岛。

我们再看,这是两天前中国军方宣布,两天后,我们就看到美国F-18在这,这个地点我们看出,这个飞机是从冲绳这出发,然后南下到巴士海峡这一带,这是什么?其实美国军方,美国海军也在做相应的对应的训练,可以说美国海军的反映非常的快,你中国空军要突破第一岛链的话,从巴士海峡,因为现在我们看整个第一岛链,在太平洋这一带,在冲绳岛到台湾这边,由于美军有基地冲绳岛,由于这边他的空域海域比较狭小,所以说事实上中国空军、海军从冲绳和台湾之间要进入第一岛链困难非常大,但是从台湾到菲律宾之间的海峡比较宽,而且菲律宾军事力量很差,美国既没有在台湾,也没有在菲律宾驻有军队,所以说中国空军如果进入西太平洋的话,必然是要走巴士海峡,而美国海军这次F-18从冲绳岛出发到巴士海峡这边进行他巡逻也罢,训练也罢,可以看到他针对性非常强。

针对中国海军将来要从巴士海峡突破第一岛链,美国海军怎么办,至于说,这次美国两架F-18到底是真出了事故还是假出了事故,是大事故,小事故,现在看来至少他是一个事故并不是很大,所以说从一个方面来看,美国实际上很可能是利用这一个事件来,将来要跟台湾,要谈怎么样双方要利用台湾南部的机场,如果说将来美国空军要在巴士海峡作战的话,很可能就要利用台湾的机场,南部机场,这是第一。

第二,刚才李将军也讲了,你这个F-18台湾没有,你下来之后,台湾没有维修人员,没有零配件,这次他可以做一个检验,之后,双方军方就可以定协议,当然这个协议是秘密,外界知道的可能性并不大。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0

[责任编辑:马思文]

标签:台湾 美国

林长盛:中国轰-6K入西太 美机迫降意有所指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4/01/4b3ce77f-7413-4591-8159-715725c63f8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