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湾获以色列军援研反导王牌 放话毁大陆最自豪导弹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台湾最新一期的《全球防卫》杂志有专门的情报文章披露说,台湾军方正在秘密的研制研发所谓高层的反弹道的武器系统,重点针对解放军正在发展的各类新的导弹。而且台湾军方声称,所有解放军的战术导弹未来都

核心提示:台湾最新一期的《全球防卫》杂志有专门的情报文章披露说,台湾军方正在秘密的研制研发所谓高层的反弹道的武器系统,重点针对解放军正在发展的各类新的导弹。而且台湾军方声称,所有解放军的战术导弹未来都可以拦截。

凤凰卫视4月1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台湾最新一期的《全球防卫》杂志有专门的情报文章披露说,台湾军方正在秘密的研制研发所谓高层的反弹道的武器系统,实际上这个反导弹的系统是在准太空的高度进行反导弹的拦截,重点针对解放军正在发展的各类新的导弹。而且台湾军方声称,所有解放军的战术导弹未来都可以拦截,台湾军方披露这个情报提到,台湾是由台湾最高的所谓中科院,正在秘密研发的所谓“强攻计划”,这个“强攻计划”重点就是拦截解放军的导弹,受军方的委托,台湾的中科院已经展开了将近十年的研究,拦截的高度从原来台湾军方现有的45公里,高度45公里,上升到70公里的高度进行高层的弹道导弹的拦截和高层的反弹道的武器系统研发。

情报文章特别披露说,现在全球大约只有美国、俄罗斯、以色列、中国大陆和印度这几个军队是拥有这样的一些能力,而且比较成熟的是美国、俄罗斯所谓70公里准太空高度的拦截。

而且现在各国的长程,包括长距离投射的弹道导弹当中,大部分受高只在25公里左右,也就包括美国的所谓爱国者二型,包括俄罗斯卖给中国的S300型的防空导弹,他一般的拦截高度就在20到30公里。台湾军方原来服役的所谓天弓2型,台军的天弓2型的拦截高度25公里,后来台湾的军方不断的提升之后,特别是获得美国和以色列的技术支持之后,台湾的天弓3型的拦截高度,已经达到了45公里,而现在台湾军方在中科院的研究帮助之下,实行“强攻计划”,要把天弓3的45公里在抬升将近一倍,到70公里这样的拦高。如果能够达到,到时候可以把解放军的中程的弹道有效的进行拦截,以往台湾的天弓3,台军声称已经可以拦截声称达到两千公里的中国大陆的中程弹道导弹,像是没有改良之前的东风21的导弹,已经可以拦截。

而且台湾军方说,未来升级之后,从今年2015年开始,十年之内,2025年之内,台湾要不断的增加更多的这种反导的高空拦截系统,台湾军方要增加十五套天弓3的系统,增加六套来自美国的爱国者三型的系统,而且也使得更多的反导系统部署在台湾,防范解放军的突袭和攻击。

而且提到,台湾未来的布设反导系统,已经是全世界所有地区当中最密集的,超过了以色列,就这么一个弹丸地方部署了相应的天弓3,将近30套,爱国者2,爱国者3,加起来将近30套,60套的反导系统,让解放军导弹难以击中台湾。

而且他特别提到,中国大陆现在不断的提升导弹,以前中国大陆的,包括东风15型的地对地导弹,台湾说以前曾经能够拦截,但是现在解放军的东风15导弹,原来是没有弹道修正功能的,台湾军方已经有拦截的方法,后来解放军把东风15进行了升级,变成了东风16,而且特别是在中程导弹当中,进入了一个引入机动的载入功能,这样台湾军方就要追了,所以追的过程当中,研发提升了天弓3。

而且台湾军方也披露情报说,获得美国、以色列的情报技术,包括军事技术的帮助,台湾研发出了所谓红外线的寻标器,这个红外线的寻标器可以追踪中国大陆导弹发射的时候,超音速的震波所产生的热量,而这个热量一旦被台军红外线寻标器寻获热量,就可以侦测分辨出弹头飞行的轨迹,包括是哪种弹头。

台湾军方说,以往叫做“云峰计划”是中层的,现在叫“强攻计划”是升级的,长程高层的一个弹道的一个拦截计划。

另外他特别提到,拦高70公里已经可以拦截到解放军现在自豪的东风21的C型,包括升级版本的东风21D型,台湾军方说都可以拦截,甚至所有解放军的战术导弹都可以拦截。但是台湾军方说,这样一个密集的系统虽然可以防范解放军的导弹,但仍然是有不足的,最大的不足是资金不足,一方面,台湾军方说的每一枚这个拦截导弹,从爱国者2,爱国者3到天弓3,注意是每一枚大约是五百万美元到一千万美元,而中国大陆解放军可能根本不需要动用东风15,东风16这样,包括东风21的导弹,只要用原来比较低档次的东风11,包括卫士2型的解放军的火箭炮弹,已经可以完全的覆盖台湾,这样台湾以昂贵的反导系统来拦截是得不偿失,这样会拖垮台湾的经济。所以台湾说,现在向以色列学习,以色列军方人员也秘密到了台湾,台湾也去了以色列,学习以色列所谓“铁穹”的计划。

另外台湾最后一步,希望除了拦截高层的导弹之外,最重要的一个,希望台湾的导弹可以实现变轨,所谓姿态调整,目前他们研发可能五年之内,台湾导弹可以做到变轨,姿态调整。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 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 04:10-04:50 15:15-15:55

[责任编辑:马思文]

标签:台湾 拦截

台湾获以色列军援研反导王牌 放话毁大陆最自豪导弹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4/01/99b0aaa9-2b67-4282-abf0-cf6d51862f7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