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陈文茜:没人相信国民党能打赢2016选战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对朱立伦来讲,他当党主席可能最重要的目标就是重振整个党,让整个党的脚步稳定下来,他会尽量避免2016台湾领导人大选。甚至可能说他愿意接任台湾国民党主席的目的就是回避参选。凤凰卫视3月26日《

核心提示:对朱立伦来讲,他当党主席可能最重要的目标就是重振整个党,让整个党的脚步稳定下来,他会尽量避免2016台湾领导人大选。甚至可能说他愿意接任台湾国民党主席的目的就是回避参选。

凤凰卫视3月26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梁茵:现在国民党的这两位有可能会参选的,比如说王金平,比如说像朱立伦这样,他们的死穴到底在哪里?除了说我不愿意去面对一个最后失败的结局。

陈文茜:王金平不会有兴趣要选的,我觉得这个东西是一个新闻造势,叫做以进为退,通常我们叫以退为进,基本上因为按照,这是很细节的事情,按照国民党内部的规定,部分区立委你只能够当两届,王金平可能已经当了三届,他如果回去,他高雄的家乡竞选的话,那个地方是绿军一片,他可能会当选不了,所以他为了要延续他立法院院长的职务,他要逼迫国民党继续让他当部分区立委,所以我认为这是他要选举,他的幕僚所给他的一个战术。

对朱立伦来讲,他当党主席可能最重要的目标就是重振整个党,让整个党的脚步稳定下来,可是他一路都是非常顺利的一直爬上了政治明星,他没有碰过很困难的情况里头,他自己现在要想有作为,但是他不是打冒险牌的人,他也不是打战斗牌的人,我告诉你,他是一路很顺利的,运气也非常好,年龄比我小三岁,资历很浅,刚开始他喊马立强,就是马英九、胡志强、朱立伦,很多人还很不服气,你凭什么跟他们相提并论,结果风水轮流转,不到十年,他超越了他们的声望,反而比胡志强,比郝龙斌,比马英九的声望都来的更高,这个过程当中,他是一个能力强的人,是一个能干的人,但是在政治的所有的历练跟各方面,他的人马,他的团队方面,他从来并不是一个经过很长的时间栽培出来,而历经过政治逆境的人,所以你要他战斗,不太属于他的性格。

所以我觉得对他而言,如何回避2016,或者2016我来打是虽败尤荣,至少也要这样,所以他到现在为止是不松口的,我新北市市长,我就是要做到底,所以他根本不要选2016,甚至我都认为,他选党主席的目的,他怕如果胡志强去做党主席,胡志强就会说,这个党现在一定要少康中兴,就是要靠你朱立伦,他就怕别人给他黄袍加身叫他去做2016候选人,所以他才去当党主席,我觉得他在当时很犹豫,他要不要选党主席,因为他不想去接,可是他又想如果是别人接了,我可能会被逼着要去选2016,所以搞不好他党主席的目的就是回避参选,能不能回避我不知道,但是我觉得他也说明了一个更重要的现象,就是没有人相信这场选战国民党会赢,包括我。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国民党 朱立伦

陈文茜:没人会相信国民党能打赢2016选战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3/27/4a1fcddb-c0d6-4e66-80ec-87bb668dd5a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