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财政部副部长:中国放弃一票否决权是伪命题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华尔街日报》报道,中国财政部副部长说,所谓中国放弃一票否决权根本是个伪命题,从来中国没有说一票否决权,没有的问题怎么会要放弃呢?这很明显是西方的传媒给他们西方自己找个台阶下,说我们为什么原

核心提示:《华尔街日报》报道,中国财政部副部长说,所谓中国放弃一票否决权根本是个伪命题,从来中国没有说一票否决权,没有的问题怎么会要放弃呢?这很明显是西方的传媒给他们西方自己找个台阶下,说我们为什么原来不参加,现在参加,好像是中国让步的。

凤凰卫视3月26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炜:这是《jakarta post》习近平将参加博鳌论坛,而且发表重要讲话,所以第一个这是讲亚投行,第二个Belt,Belt是安全带,这就叫“一带一路”,叫Belt and Road“一带一路”博鳌论坛重点是看“一带一路”,那么主要是习近平讲话,人们关注的就是说怎么能够中国发展,同时能够照顾到邻居。

《信报》报道,博鳌论坛的演讲,人们最关心的是习近平会怎么说。

博鳌论坛有很多热点《大公报》讲,热点的前瞻看一下国际视野下的国内问题,科技脑洞中的前沿产业,前沿思维里的区域融合,智慧激荡间的全球治理,写的都这么复杂的句子,念起来很绕嘴。

《旺报》讲,这回安全保卫工作也做的很严,现在排爆的机器人都去,因为有很多国家的领导人都去参加,《旺报》报道博鳌28号萧万长将会,习近平两人会,这是两岸的商界的会谈。

这是《华尔街日报》讲什么呢?中国的财政部副部长出来说了,所谓中国放弃一票否决权根本是个伪命题,从来中国没有说一票否决权,没有的问题怎么会要放弃呢?这很明显是西方的传媒给他们西方自己找个台阶下,说我们为什么原来不参加,现在参加,那么找了好像是中国让步了,根本不存在这种,不存在的事情,没有这么,这个传媒很有意思。

《信报》报道,亚投行中国赢了政治而且还赚了经济,真不错。《经济日报》同时亚投行的总部就是设在北京,没有什么其它选择的,而且中国是出大股40%的股权,也不多,第一期首期申请的时候,只要你的股本金拿出1/10就够了,那么换句话说中国说是准备拿500亿,有人说是5亿就可以先把这个事情搞起来。

《CHINADAILY》这是One Belt  One Road,这是“一带一路”,记住你那个汽车的安全叫Belt这个意思,fasten your belt,你要坐飞机老听到这句话就是把你的安全带系紧了。亚投行就是“一带一路”中国会受益的。

分析亚投行的设立,国际金融政治势力的洗牌,台湾不可缺席,台湾人很多呼吁说台湾也要加入亚投行,目前国台办并没有回应。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炜、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7:30-17:55

 

[责任编辑:邓舒蔚]

标签:中国 亚投行

财政部副部长:中国放弃一票否决权是伪命题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3/26/59c77648-cf73-49c7-9c46-65670aae14cb.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