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解放军已获俄S-400 S-500或5年后售华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在最新一期的《汉和防务评论杂志》中披露一个情报,解放军在从去年开始到现在,获得的12个营的俄军S-400的防空导弹。我们知道俄军这个S-400的防空导弹,对外的称呼是一种中高端的防空导弹,而

核心提示:在最新一期的《汉和防务评论杂志》中披露一个情报,解放军在从去年开始到现在,获得的12个营的俄军S-400的防空导弹。我们知道俄军这个S-400的防空导弹,对外的称呼是一种中高端的防空导弹,而且有很强的机动性能。12个营大约都是放在中国重要的需要要地防空的地方,包括重要的基地,包括像首都、上海还有相应的地方。

凤凰卫视3月25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在最新一期的《汉和防务评论杂志》当中也有专门文章披露一个情报提到,中国大陆与俄罗斯在防空导弹上是有多年的合作,这个大家都知道,包括原来S-300,俄罗斯方向向中国大批的出售,中国还进行仿制,包括仿制红旗-12、红旗-19、红旗-16这样的防空导弹,但同时S-400也刚刚获得,而且最新情报是,解放军在从去年开始到现在,获得的12个营的俄军S-400的防空导弹。我们知道俄军这个S-400的防空导弹,对外的称呼是一种中高端的防空导弹,而且有很强的机动性能。

俄罗斯是最终是希望在2020年,也就五年之内要部署到56个营,56个营啊,1800枚这样的防空导弹S-400,大面积进行俄罗斯的国土防空,但最新一批注意,俄罗斯最新当时最新的S-400防空导弹,并没有放到俄罗斯的西面,也就所谓戒备北约,是放在远东的地方。居然放在东边,当然戒备谁呢?是不是戒备中国呢?也值得大家来思考。俄罗斯第一次S-400是放在远东的,最终经过谈判之后,俄罗斯也掌握了更高的技术之后,就把S-400分批的卖给了中国大陆。而现在情报消息说,中国大陆获得了S-40012个营,12个营大约都是放在中国重要的需要要地防空的地方,包括重要的基地,包括像首都、上海还有相应的地方。首都北京、上海相应的重大的城市,都有S-400相应服役的情况。

现在俄罗斯正在研试S-500的导弹,S-500俄罗斯说它在俄罗斯叫做凯旋者M型,是更加升级的相应的防空导弹,它是把防空导弹还有导弹防御两个系统相结合的,而且有五大特点。第一个特点是有非常强的机动性能,比起S-400有更强的机动能力,随时可以像野外的机动,进行战略的部署。另外一个很重要是打击能力,它除了进行防空导弹,可以打击这个超音速的飞机防空导弹以外,还可以进行导弹的拦截,所谓反导。

第三个还能进行拦截分弹头的导弹,我们知道对方来袭导弹可能是分弹头的,它也可以拦截。第四个很重要是可以跟原来的一些相应指挥链条进行兼容,也就是说如果它把S-400卖给中国的话,未来中国要想获得俄罗斯的S-500,是在技术基础上是有一定链接的,可以进行兼容。最重要还有一点,它被称为太空击杀器,就是对于准亚轨道上的一些太空的武器,包括这个弹道导弹飞越太空降落到地球之前,太空的一些相应的攻击它可以进行太空的击杀。

那么现在俄罗斯希望在2017年,也就是两年之内俄罗斯可以正式的大约有十个营,S-500的导弹可以在俄罗斯服役。十个营也是放在远东,注意也是放在接近中国的远东地区。但是有可能在2020年也就五年之内向中国转让这个具备太空击杀、具备反导、具备拦截超音速飞机的S-500的防空导弹。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 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 04:10-04:50 15:15-15:55

[责任编辑:马思文]

标签:导弹 防空

解放军已获俄S-400 S-500或5年后售华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3/26/e1992d13-fcd6-48b4-83a4-5d267961f9f3.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