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基辛格:中国正经历非常时期


来源:凤凰卫视

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今天下午在北京接受凤凰卫视风云对话节目专访。谈到中国的新型大国外交,以及他眼中的中国领导人。 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先生日前访问中国,笑称这是他的近百次访华。访谈中基辛格分享了自己的外交

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今天下午在北京接受凤凰卫视风云对话节目专访。谈到中国的新型大国外交,以及他眼中的中国领导人。

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先生日前访问中国,笑称这是他的近百次访华。访谈中基辛格分享了自己的外交职业生涯,称和中国的结缘使中国成为他生活的一部分。

基辛格(美国前国务卿):我认识中国五代国家领导人,中国是我生活相当一部分。我喜欢中国人民,但是我的政策不是基于我喜欢中国人民这个事实,而是我认为美中两国的国家利益在很多重要议题上是一致的。

解说:基辛格谈起中国领导人,说不同时代的领导人有不同特点其中尤其谈到现任国家主席习近平

基辛格(美国前国务卿):现在有一位新的领导人。在一些方面,他继承和推动着社会工业,另一些方面,也注重社会的发展,他在试图指引方向,让所有这些问题可以同时被解决,同时在国际社会建立起一个崭新、强大、和平的力量。

解说:基辛格还说,中国现正经历着一个非常时期,一旦这个时期的使命被完成,将载入史册,影响深远。

基辛格还表示了解并关注习近平今年九月将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的安排,认为两国领导人可就此机会对多个问题进行磋商。而对王岐山近期的访美之行也充满信心。

基辛格(美国前国务卿):我认识中国五代国家领导人,中国是我生活相当一部分,我喜欢中国人民,但是我的政策不是基于我喜欢中国人民这个事实,而是我认为美中两国的国家利益,在很多重要议题上是一致的。

基辛格(美国前国务卿):现在有一位新的领导人,在一些方面,他继承和推动着社会工业。另一些方面,也注重社会的发展,他在试图指引方向,让所有这些问题可以同时被解决,同时在国际社会建立起一个崭新,强大、和平的力量。

[责任编辑:马超]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