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陈建斌做客《鲁豫有约》 回应《一个勺子》下档危机


来源:凤凰卫视

陈建斌携导演处女作《一个勺子》及主演蒋勤勤、金世佳做客《鲁豫有约》,现场回应《一个勺子》下档危机,并透露近日忙于应变工作,心情纠结而复杂。 “王学兵事件”爆发后,

 

 

陈建斌携导演处女作《一个勺子》及主演蒋勤勤、金世佳做客《鲁豫有约》,现场回应《一个勺子》下档危机,并透露近日忙于应变工作,心情纠结而复杂。

“王学兵事件”爆发后,引来一片哗然。而作为王学兵的老同学,陈建斌的导演处女作《一个勺子》也面临着下档危机。这是一部拿下金马奖最佳新导演和最佳男演员的电影作品。《一个勺子》如不能与观众见面,将会令很多人感到惋惜。事发后陈建斌临时改变了宣传计划,《鲁豫有约》成为目前其唯一没有改变计划的宣传通告。 

 

 

陈建斌心情纠结”   蒋勤勤希望顺其自然

节目录制初始,陈建斌向鲁豫诉说了他近期的感触。“一开始我觉得完全不可置信。因为这个情节写成电影,都觉得太不可信了!但是它就发生了,我们就得想如何更好的面对。因为在这个电影拍摄过程中,我面临过很多事情,全部都是以不好的面目出现的,但最终都成为一个好的事情。”从陈建斌的话语中,我们看到了他从演员到导演的转变,更看到了他面对此次事件的理性。

 

“王学兵事件”后,《一个勺子》电影宣传团队发布了一张“人生无奈,学好归来”的海报。陈建斌告诉鲁豫:“我这两天一直在做准备工作、应变的工作。电影海报中的 ‘人生无奈’表达的是一种生活的常态。”对于电影《一个勺子》目前的处境,陈建斌用“纠结”这个词来形容此时此刻的心情。而蒋勤勤则“希望一切顺其自然。” 

《一个勺子》是陈建斌作为导演的首部作品,也是他与王学兵毕业后的首次合作。鲁豫现场他与妻子蒋勤勤共同探讨演员们的“初心”:“毕业之前我和王学兵老在一块演小品、演话剧。在这部电影中他说自己的方言。他说‘这个感觉好像是被打回原形了。’然后成了名人、光环,统统不存在了。一下就把我们全部拽回到我们在新疆的时候,最本真最真实的样子。其实那个就是我想要的。”

陈导对《一个勺子》有着这样的评价:“一部好的电影,虽然讲的是我们的生活,但是它像一面镜子一样,每个人都能从这面镜子里寻找到他自己,我觉得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呢,我特别希望这面镜子能够成为你们大家的镜子,有一天你们可以看到这面镜子。”

[责任编辑:马思文]

标签:一个勺子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